路透:美国批准华尔街银行恢复俄罗斯债券交易(图)

发表:2022-08-16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披露,美国银行等6家银行得到财政部批准恢复了俄罗斯债券交易服务。
路透社披露,美国银行等6家银行得到财政部批准恢复了俄罗斯债券交易服务。(图片来源:ALASTAIR PIK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英国媒体披露,获得美国财政部批准之后,美国摩根大通(JPM.N)、美国银行(BAC.N)、花旗集团(C.N)、德意志银行(DBKGn.DE)、巴克莱(BARC.L)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等华尔街银行恢复了俄罗斯债券交易服务。

今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之后,作为制裁俄罗斯的措施之一,美国财政部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任何俄罗斯证券,因此大多数美国、欧洲银行在今年6月退出俄罗斯债券市场。

英国路透社报道,根据摩根大通(JPM.N)、美国银行(BAC.N)、花旗集团(C.N)、德意志银行(DBKGn.DE)、巴克莱(BARC.L)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等6家华尔街银行电子邮件等信息资料显示,7月份获得美国财政部批准后,这些华尔街银行已经重返俄罗斯政府债券和公司债券市场。

美国银行、巴克莱、花旗和摩根大通都拒绝对此置评。

杰富瑞集团一名发言人称,该集团正在依据全球制裁措施进行工作,帮助集团客户应对复杂局势的需求。

与德意志银行关系密切的一名消息人士称,德意志银行只是为客户提供交易债券服务,也是为了进一步降低该银行俄罗斯或非美国客户的风险,但不会开展任何新业务。

在今年2月24日爆发俄乌战争之前,俄罗斯约有400亿美元主权债券尚未偿还,其中约50%俄罗斯主权债券的持有人是外国基金。因为俄罗斯遭受制裁,很多投资者在俄罗斯资产急遽缩水,买家放弃投资,很多交易被迫搁浅。为了帮助解决俄罗斯债券违约保险付款,7月22日,美国财政部批准部分银行恢复俄罗斯债券交易服务。

另外,欧洲金融监管机构也放宽了限制,允许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处理俄罗斯资产。因此,自7月下旬以来,随之交易活动的恢复,一些俄罗斯债券价格呈现上涨趋势,从而更加吸引投资者。例如,在俄罗斯6月份出现美元债券违约后,美国债券管理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需要支付10亿美元,如今可以节省3亿美元。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拒绝置评。

关注俄罗斯证券市场的Algebris全球信贷机会基金投资组合经理加布里埃尔·福阿(Gabriele Foa)说:“这一段时间以来,本地和外部债券首次出现一些买盘。一些银行和经纪人正在利用这一出价来帮助想要退出的投资者撤出俄罗斯头寸。”

据文件内容显示及持有俄罗斯证券的投资者称,一些银行提供俄罗斯主权和公司债券服务,一些银行提供以卢布和美元计价的债券交易,但这些银行都要求客户提供额外的文书证明,而且仍然不愿承担风险。

例如,美国银行用红色大写字母宣布:“美国银行现在正在帮助进行俄罗斯主权债券和公司债券的撤资。”该银行将充当“客户便利交易的无风险委讬人”,还警告“此过程有很多规则”,这些规则仍然受制于“协议和证明”。

报道称,这些银行有时会要求投资者在交易执行之前签署文件,如果结算没有通过,银行将可以取消交易,并且可能会让银行在账簿上留下俄罗斯票据。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