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台 胡锡进前言后语不同成“国际笑话”(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03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胡言
佩洛西访台专机落地胡锡进难堪,其此前声称中国军队“随时等待战斗打响”,面对事实2日晚改口“中美之间如今不可能有简单的你输我赢”,其微博评论区翻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专机8月2日晚平安落地台北松山机场,让原《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很难堪。此前胡锡进在视频中声称中国军队“人已入位,弹已上膛,随时等待战斗打响的状态”。面对事实和大量网友的指责,胡锡进2日晚马上改口,“中美之间如今不可能有简单的你输我赢”。有微博网友吐槽说:“没本事就没本事,不要吹了。”

7月31日网传视频中,胡锡进说:“明确警告佩洛西不得访台,否则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如果佩洛西一意孤行窜访台湾,美方一定会再次领教中国军队的钢铁意志,刷新他们中国人民不可辱,中国军队不可不敬的记忆”。

胡锡进表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5日说过“严阵以待”。胡锡进解释称,“严阵以待”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准备好了,“而是已经排兵布阵完毕,人已入位,弹已上膛,随时等待战斗打响的状态。”

胡锡进还表示,中国外交部通过‘严阵以待’传递的信息是,中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其中军事手段将首当其冲,中方准备好了对抗的升级。”胡锡进还声称,会给美方一个“难以承受的代价”。

不少网友质疑胡锡进到底是什么身份。对此,调查记者王局志安认为:“胡锡进这一轮的激进言论,我倾向于是有关部门授意的,并非胡锡进自己的揣测上意。一是胡本身没这个胆,二是他的推特都是在特定时段代表有关部门放话的。胡的身份有个好处,外界会认为他是官方代言人,可一旦没兑现,有关部门又会说他是个退休媒体人,并不代表官方意见。”

王局志安还说:“另一个相反的证据是,普通人如果说这么激进的话引发国际瞩目,微博早就粉身碎骨了,但你看胡锡进一点都没事儿。如果不是有关部门授意,他得不到这种免死的特权。”

公开资料显示,胡锡进2021年12月退休卸任《环球时报》总编辑,现为《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

但目前面对佩洛西8月2日晚平安抵达台北松山机场的事实和中国大批网友的指责,胡锡进又迅速改口。

胡锡进8月2日晚在微博上发表了两篇文章。第一篇文章中胡锡进强调,佩洛西专机在台湾落地的同时,“解放军的苏-35战机正在穿越台湾海峡,解放军还宣布从8月4日至7日,在环绕台湾本岛的六个海域和空域进行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胡锡进还呼吁要相信中共,相信军方,台湾当局要付出沉重代价。

胡锡进 微博内容
胡锡进微博部分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随后,胡锡进又在第二篇文章中找台阶、打圆场称,佩洛西专机在台湾降落,“我们的外交努力和舆论斗争没能拦住她,老百姓有些失望,挺正常的。”“中美之间如今不可能有简单的你输我赢,我们不会在一件事情上完全压倒美国的,我们在一个环节上得手了,美国一定会报复,在其他环节找补回来。”

胡锡进还说:“对美斗争注定长期而艰巨,我们要准备与它一个回合一个回合打下去”。

胡锡进 微博内容

胡锡进微博部分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胡锡进微博号评论区的网友纷纷指责说:“老胡,你的红线现在成了国际笑话红内裤了都。伤了我们火红的中国心。”、“胡先生,你都退休啦,以后就少说这种话了,把舆论抄得这么厉害,事情之前把话说的那么硬,事后回补了可不好补。老百姓很失望的。还能不能拿出点当年革命党的气势?”、“既然不够硬,前戏就别做那么足”、“何必浪费钱,给台湾放个烟花看。还不如早点收队回家睡。”

“闭嘴吧”、“胡锡进全身上下只有嘴是硬的”、“丢人现眼,下次别这么口嗨”、“我没想过会开火,是你一直口嗨什么伴飞击落,导致我相信了,现在好生气”、“4日人家都走了,没本事就没本事,不要吹了”、“老胡算了算了,找个台阶下得了,想开点,大不了红线再移一下。”、“你自己在听你在说什么”、“只能军演拿鱼出气了”、“胡总,我是您的忠实粉丝,以后您说话,先别说太满可以吗?”、“国际笑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