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好有哪些表现?符合3点以上肾脏不错(组图)

发表:2022-08-1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腰痛的男人
如果存在肾虚或其他肾脏疾病,腰部可能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所周知,肾脏是人体泌尿系统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主要作用是通过排尿将体内毒素垃圾排出体外,它还具有重吸收的功能,重吸收水分和一些营养物质。一旦肾脏出了问题,体内就会堆积很多毒素,导致许多问题,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十分不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肾脏的保护。

如何得知肾脏的好坏?其实,通过日常生活的一些小细节,看身体的一些表现就可以知道,如果发现自己存在以下这些现象,那么,就意味着你的肾脏还不错。相反的,如果身体恰恰存在相应的不适症状,可能就说明你的肾脏不太健康了,建议及时进行调理以恢复肾脏的健康,避免影响身体正常的运作。

那么,肾脏好的人,具体会有哪一些表现呢?对照一下,如果以下6项表现,你符合3点以上,说明肾脏是比较健康的。

肾脏好会有这些表现

1、牙齿健康

中医学说认为“齿为骨之余”,如果牙齿很坚固,没有任何的毛病、疾病,说明肾脏比较健康一些。如果牙齿出现松动,经常有牙周疾病,就有可能是肾虚所导致的,应对症处理,而不是只医治牙齿的疾病。

2、腹有力

肾脏位于腰部,如果存在肾虚或其他肾脏疾病,腰部可能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反之,如果腰腹部有力,没什么不适症状,就说明你的肾脏功能还很好。 

3、毛发旺盛

工作的男人
肾脏健康的话,毛发也会很旺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肾藏精”,肾脏健康的话,毛发也会很旺盛。如果男性的头发乌黑,体毛较旺盛,说明肾脏很健康,发生肾虚的机率也很低。 

4、手脚不发凉

肾脏阳气充足的人不会经常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但手脚经常发凉的话,说明肾脏不太好,可能是由于肾阳虚所引起的,因为我们体内的血液流通需要阳气来推动,当身体阳气不足的时候,血液很难流到距离心脏最远的手脚,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

5、小便有劲

正常情况下,肠胃功能比较好的人大便通畅成型,而小便时不会无力,能够一口气尿完,说明肾脏的功能也比较健康。相反的,如果经常出现小便无力,尿液很细的状况,就说明肾脏功能出现异常。  

6、晨起没有浮肿

晨起以后身体经常浮肿是很多人会出现的情况,特别是眼睛、手脚等部位可能会出现明显的浮肿,这也是肾脏不太好的表现。身体经过整晚代谢后,如果肾脏不太好,堆积在体内的水分、毒素无法完全排出体外,身体就会出现浮肿现象。如果肾脏健康,则晨起时基本不会出现身体浮肿的情况。  

此外,日常生活中也要特别注重肾脏的保护,避免久坐不动,多喝水、多排尿,坚持适度运动,并定期检查肾脏的健康状况,才能及早发现异常情形,加以调理、处理,避免更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