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表现可能是尿酸高了 4点有效降尿酸(组图)

发表:2022-08-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走的女人
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尿酸排出的速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尿酸除了引起痛风以外,对全身健康都会带来很大的威胁,如果检查出尿酸过高,务必及时干预,一旦病情恶化,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5种表现可能是尿酸高了,做到4点有效降尿酸。

尿酸过高会导致肾衰竭

其实,尿酸过高引起的痛风本身并不会引起肾损伤,会引起肾损伤的是尿酸盐结晶。

当人体内尿酸值过高的时候,血液内游离、溶解状态的尿酸转换成结晶,形成尿酸盐结晶,而体内尿酸值持续升高就使尿酸盐结晶的量大为增加,如此一来,容易导致肾脏负担过重,大量尿酸盐结晶沉积于肾脏,从而引起肾功能损伤。

除了尿酸盐结晶,体内的尿酸持续升高也容易刺激肾小球发生炎症,诱发慢性炎症。当肾小球正常的过滤功能异常时,导致无法正常过滤体内一些有害物质,也容易引起尿毒症。

尿酸高的其他危害

体内尿酸持续升高,除了肾脏以外,还会给其他器官带来不小的影响,包括损伤心血管、关节和扰乱糖代谢等。

大量尿酸堆积在体内无法代谢,逐渐沉积在血管壁,会引起血管内皮损伤。长期如此,可能诱发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也会给心脏带来较大的负担。

长期尿酸过高还会导致大量尿酸盐结晶体沉积在关节内,引起关节疼痛,可能导致急性炎症发作,后期还会让关节的正常活动受限。

尿酸过高也会让胰岛细胞损伤,即使分泌了胰岛素也无法正常降低血糖,易导致体内糖代谢紊乱,诱发糖尿病或病情持续加重。

出现5种表现 可能是尿酸高了

体内尿酸升高时,身体会发出一些异常信号,对照一下你身上是否有这些症状。

1、水肿:尿酸持续性过高容易导致肾脏的水液排出受影响,引起身体水肿,水肿最早会出现在下肢。

2、口干:当体内尿酸持续过高的状态下,身体需要大量水分来稀释尿酸,继而导致人体缺水,频繁口干。

3、关节疼痛:尿酸过高会导致体内尿酸盐结晶过多,大量尿酸盐结晶堆积在关节内,会引起关节异常疼痛感。

4、痛风:部分尿酸过高者会诱发痛风症状,一旦发作,会让患者明显疼痛,大多会在手指、脚趾等部位出现。

5、排尿异常:正常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的,且排尿时没有异常不适感。当体内尿酸过高时,排出的尿液颜色会变深、变浑浊了。

做到4点 有效降尿酸

尿酸过高的人群想要降低尿酸浓度,首选并非药物治疗,不妨从日常生活中做到以下4点。

1、喝够水

多喝水就一定会多排尿,可以帮助稀释体内的尿酸浓度,降低尿酸水平。但不能以果汁、碳酸饮料等替代普通白开水,日常以饮用白开水最好。

3、不喝酒

酒精会诱发痛风发作,啤酒和烈度酒更容易诱发。高尿酸的人群日常不要喝酒,如果不得不喝酒时,也必需控制量,尽量少喝。

3、注意饮食

饮食
尿酸过高的人群避免摄入大量高嘌呤、高蛋白质、甜食等,饮食以清淡为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避免摄入大量高嘌呤、高蛋白质、甜食,包括海鲜、动物内脏、浓肉汤汁等,这些食物所含有的嘌呤含量过高,对控制尿酸较不利。饮食上可选择一些嘌呤含量比较低的,例如禽肉、淡水鱼等,注意以清淡为主。

4、加强运动

坚持锻练对于控制尿酸大有帮助,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尿酸排出的速度。建议每周运动次数保持4~5次,每次运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尤其体重过重的人群要及时减重,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