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团”助台反攻大陆教战书 在法国被找到(图)

发表:2022-08-15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中正与戴笠,1940年代
1940年底,蒋中正与戴笠。(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日媒报导,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有一群前日军将校受中华民国政府聘雇到台湾,协助反攻大陆。其中一名旧陆军中佐糸贺公一撰写的教战书,目前由其住在法国的亲属持有。

日本产经新闻发自法国巴黎的报导指出,这本以“第二次图上战术”为题名的教战书,是糸贺公一(2011年殁)于1965年所撰写。他在二战期间曾在满州、新加坡担任过参谋。战后返回日本,1951年到台湾负责参谋教育。

报导说,二战后,有一群旧日军将校秘密组成军事顾问团“白团”,接受以故总统蒋中正(蒋介石)中华民国政府聘雇,到台湾协助反攻中国大陆。

以“第二次图上战术”为题名的教战书,明载作战目的在于“毁灭共匪伪政权,光复大陆本土”,内容描写一个月半之间的作战剧本,包括突袭登陆台湾对岸的福建省,进军广东省、江南省(目前的江苏省、安徽省)。

文中还详述作战分为1至3阶段,每个阶段所需的陆海空军的部署、弹药、粮食补给量等。此外,对于接受教育的台湾将校还训示“要适时当机立断”,身为指挥官不得延误做判断的时机。

文中记载,估计共军总计约300万人,文中还列出大陆各地的部队、运输路线。针对中国1964年所实施的核试,文中记载“尚未真正武器化”,未言及对反攻作战的影响。

另一本1958年编写的教战书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权如果继美、苏等之后拥有核武,有可能拿来使用,当成扳回战局或报复之用。

台湾的前军系国代、军事评论家黄澎孝接受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采访时表示,白团拟定很多作战计划,但未对国防部公开,研究进度没太大进展。在海外能找到相关资料非常重要。这次的资料,在了解当时共军的战力、台湾方面的谍报能力等,颇
有价值。两岸军事持续对峙,台海军事紧张升高的今天,研究白团颇具意义。

产经在报导的最后注解指出,在中国国共内战战败的蒋政府1949年到台湾,主张“反攻大陆”,要以武力夺回大陆。他聘雇前日军将校担任军事顾问,旧日军陆军少将富田直亮(中文名字白鸿亮)所率的“白团”于1949至1968年担任军事指导等任务。

1951至1979年,美国曾派遣军事顾问团到台湾。美方不希望台湾与中国军事冲突,反对蒋政府反攻大陆,因此反攻作战的战术拟定由白团负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