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拟与拜登11月面对面会晤(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13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2月14日,美国副总统乔・拜登(右)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特区白宫罗斯福厅会晤
2012年2月14日,美国副总统乔・拜登(右)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特区白宫罗斯福厅会晤(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3日讯】《华尔街日报》8月12日独家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中方正在制定习近平访问东南亚并与美国总统拜登面对面会晤的计划,这将是习近三年来的首次国际访问,也将是拜登任总统以来两人的首次会面。

此次出访的准备工作表明,69岁的习近平对秋天的二十大充满信心,外界普遍预计他将第三次成功连任总书记。参与筹备工作的官员表示,预计习在二十大结束后出席11月中旬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两天后前往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知情人士说,以上计划可能会变化,习近平和拜登可能在这两次会议中的一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中方支持印尼和泰国作为两个会议的东道主,愿与各方一道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中共外交部在回应《华尔街日报》时表示。

白宫对此拒绝置评。一位白宫官员表示,拜习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中讨论了面对面会议的可能,并同意让各自的团队跟进。

习近平上一次出国是在2020年1月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当时中共卫生当局刚刚承认武汉爆发了严重的新冠疫情。今年7月1日他曾短暂前往香港,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

在各国对北京与华盛顿关系恶化的担忧加剧之际,习近平缺席全球舞台让高层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几乎消失。近日,中方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的反应激烈,包括大规模军演和八个反制措施等,引发了有关美中在台海发生冲突可能性的大量讨论。

知情人士说,如果此行成真,预计习近平将对其他国家进行国事访问并会见领导人,并且这样的访问也将展示北京对东南亚的关注。美国近期加紧在东南亚抗衡中共的影响力。

7月,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印尼总统维多多。拜登于5月在白宫会见了东南亚国家的领导人,并宣布美国在该地区的新投资约1.5亿美元,涵盖基础设施、安全和早期疾病检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周在柬埔寨与东盟国家外长们会面时表示,美国决心“深化和加强”与他们的伙伴关系。

据知情人士称,习近平在过去两年的自我隔离是出于对疫情的担忧。习的清零政策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唯一仍在严格限制人员流动以抑制病毒传播的主要国家,但中国经济为此已付出巨大代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