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监狱实景” 姚文智一天烧百万(组图)

发表:2022-08-13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流麻沟十五号”11日在台北举办发布记者会
电影“流麻沟十五号”11日在台北举办发布记者会,出品人姚文智(前左)与导演周美玲(前右2)、演员余佩真(右4)、连俞涵(左4)、徐丽雯(左3)、徐韬(右3)等人出席并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电影流麻沟十五号”在绿岛拍摄一天都要烧掉百万,出品人姚文智表示已募资新台币近600万元,成本约在8000万元,虽然为此要贷款周转,但强调“欢喜做甘愿受”。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流麻沟十五号》是一部计划于2022年上映的台湾历史片。改编自曹钦荣的口述书籍《流麻沟十五号-绿岛女生分队及其他》,此电影由周美玲执导,姚文智监制,余佩真、连俞涵、徐丽雯主演,讲述在1950年代台湾白色恐怖时期的绿岛新生训导处一批女思想犯的故事。

2021年11月,《流麻沟十五号》于台东县绿岛乡当地进行开拍作业。同时也是姚文智成立的“湠湾电影公司”首部作品。因还原1950年代绿岛监狱的实景性、劳动教育与思想犯的生活,剧组团队与国家人权博物馆合作,在于白色恐怖绿岛纪念园区内外搭设进行实景拍摄。

2022年7月27日,制片团队发起后制与宣传集资计划,募集后制、宣传与海内外发行的经费。

姚文智
一天烧百万拍电影,姚文智欢喜做甘愿受。(图片来源:中央社)

姚文智(1965年12月4日-),中华民国政治人物,生于台湾省阳明山管理局;《自由时报》记者出身,后任高雄市新闻处处长、高雄市副秘书长、行政院新闻局局长、民主进步党立法委员。2018年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同年4月22日发起举办“机蛋大游行”(又称“柯黑大游行”)其后因现场人数的统计引发争议,在竞选期间因选情未见起色,11月18日辞去立委(空缺依选罢法规定三月内必须补选),同月21日选前造势活动公开质疑同党议员的支持立场。;11月25日,中选会完成台北市长选举开票作业,姚文智仅获得244,641票,17.29%得票率,在五位候选人中排名第三,选后宣布退出政坛,并不接受任何职位。2019年,成立“湠台湾电影公司”投入电影圈。

“流麻沟十五号”是姚文智首部影视作品

“流麻沟十五号”出品人姚文智11日与导演周美玲、演员余佩真、连俞涵、徐丽雯、徐韬出席发布记者会并分享拍摄点滴。

姚文智2018年参选台北市长失利后退出政坛,并创立“湠台湾电影公司”,“流麻沟十五号”即是首部影视作品。姚文智表示,希望能更加关注台湾近100年的故事,让更多人投入,拍摄时代片会比时装戏多出千万以上成本,但忽略这段历史与文化的空白,对台湾影视产业并不好。

姚文智表示,虽然拍片过程有贷款跟周转,但负债都在控制范围内,“很多导演都先负债,我只是跟着他们的脚步。”被问到从政与拍片哪个困难,姚文智认为无法比较,“如果大学毕业就从事电影业,不知道有没有今天,但继续从政,也不知道能不能拍出这部电影。”

主要演员
电影“流麻沟十五号”发布会,主要演员出席。(图片来源:中央社)

主要演员口述片场花边

演员徐丽雯片中有在绿岛燕子洞倒吊的戏,一场被士兵压倒在地的画面,其实士兵已放手,但她仍维持被压倒的姿势,起身后却说:“我一直以为还有人压着我。”让全场工作人员都受到惊吓。连俞涵说自己不会游泳但有落海戏,花了一段时间准备,工作人员也热情鼓励,“游了2公尺就获得全场掌声。”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