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中共“三不一限”韩国萨德基地恢复部署(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8-11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德反飞弹系统
韩国萨德基地恢复正常部署,打脸中共“三不一限”。(图片来源:KIM HONG-J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共自2016年以来,一直阻扰韩国在其境内部署“萨德反飞弹系统”(THAAD),中共日前更宣称韩方已对外宣示“三不一限”政策。对此,韩国总统办公室今天(8月11日)宣布萨德反飞弹系统基地恢复正常运转,打脸北京说法。

打脸中共“三不一限”韩国萨德基地恢复正常部署

中共近年来一直反对韩国部署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又称萨德飞弹系统),韩国总统办公室8月11日打脸中共说法,宣布部署萨德系统的星州驻韩美军基地预计8月底恢复正常部署。

2017年底,中共宣称与韩国达成“三不一限”(不追加部署萨德系统、不推进韩美日军事同盟、不加入美国飞弹防御系统及限制韩国运用部署在驻韩美军基地的萨德系统)共识。但新上任的现任韩总统尹锡悦表态对美国在韩国部署更多萨德持开放态度,中共又开始跳脚,中外交部近日更称韩方此前已对外正式宣示“三不一限”,要求韩方遵守“协议”。

据《韩联社》报导,韩外交部随即反驳中共的说法,强调所谓“三不一限”并不是韩方对中方的承诺或双方达成的协议,若中方一再提起,只会成为韩中关系的绊脚石,有损双边人民利益。

韩国总统办公室8月11日更直言,“萨德系统是确保国民生命与财产安全不受朝鲜核威胁的自卫性防御手段,事关国家安全主权,不容妥协!‘三不一限’仅是前届政府此前表明的立场,并非现届政府要继承的协议或约定,且前届政府从未就相关事宜向现届政府介绍情况或提供相关资料。”

另外,韩总统办公室也宣布:“预计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驻韩美军萨德基地将于本月底恢复正常运转,有关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韩联社》报导,总统办公室高层官员今天于记者会中对中方就“三不一限”的主张做以上表示,并重申萨德是从朝鲜核武、飞弹的威胁下,保障韩国人民生命安全的防卫手段,不能作为协商的议题。

媒体问及若中方对此再次采取经济报复手段应如何应对,韩国官员再次强调,萨德是攸关人民生命安全的安全主权事项。

韩美在2016年谈定于韩国境内部署萨德系统,以抵御来自朝鲜的武力攻击,但中共声称萨德系统监测范围也达到中国,有损中国利益,中共还因此祭出“限韩令”等措施,对韩国经济造成不小打击。

韩国加快推进“萨德”基地恢复正常运转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国防部6月16日称,为了组建萨德基地环境影响评估协议会(下称协议会),已要求环境相关机构、基地所在地方政府推荐协议会委员。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协议会成员将由地方政府和地方环境厅公务员、民间环境专家、所在地居民代表、环境部和国防部所属公务员组成。国防部计划委任居民代表和公民团体推荐的专家为评估委员,以便各方在审议过程中充分协商沟通。协议会成立后,国防部将走审议评估范围和方法、编写草案、公示文件、举行居民听证会等程序。国防部与环境部就评估结果达成一致后,环境影响评估工作随即告终。

美国一直敦促韩方尽快恢复萨德基地正常运转。韩国前届政府原计划于2019年着手开展一般环境影响评估,但协议会组建工作因居民反对被拖延至今。韩国总统尹锡悦曾在大选纲领中提出,将在任内结束环境影响评估,为驻韩美军执行任务提供支持。

韩国2016年2月7日开始与美国磋商部署萨德反飞弹系统相关事宜,同年7月8日正式宣布落实,具体部署行动则在2017年3月6日开始。该计划引发中共强烈反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