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单日1254人染疫 传方舱医院脏乱差 滞留游客流浪(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1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亚 疫情
海南三亚市疫情单日新增阳性破千,传三亚有方舱医院脏乱差求助无人管,有游客因住不起酒店流落海边露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海南三亚市COVID-19疫情单日新增本土病例破千创新高。其中,三亚吉阳区传出阳性民众住进方舱医院后发现脏乱差,甚至散发酸臭味,但却求助无门。此外,有外地滞留游客因酒店住宿费提价住不起,被迫流落海边露宿。

三亚单日1254人染疫外溢4省

海南省卫健委官网数据,自8月1日0时至10日24时,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本土阳性3770例,三亚市多达3194例遥遥领先,其次为陵水县163例、儋州市134例。目前三亚本轮疫情至少已外溢到重庆、广东、贵州、湖南4省,以及海南省内10多个市县,包括海口、儋州、五指山、东方、乐东、陵水、临高等市县。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三亚市COVID-19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8月10日,三亚市再新增480例确诊病例、774例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1254例。

三亚本起疫情始于8月1日,感染者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BA.5.1.3变异株,也是海南省首次发现。该毒株具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有效再生数更高的特点。

8月6日深夜,三亚官方紧急通告,自6日6时起三亚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紧急特殊情况外,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暂停城市公交等。

据《新浪海南》消息,截至8月10日24时,海南三亚共有高风险区88个、中风险区为26个。高风险区对居民“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中风险区对居民“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

三亚突静态管控 滞留游客流落海边

由于正值暑期旅游旺季的三亚突然静态管控,造成了约80000多外地游客滞留。网传因三亚酒店借机提价食宿太贵,有滞留游客住不起酒店,流落海边露宿。

8月10日网传一则视频中,夜色之中,一名青年男子坐在酒店外离海边不远的地上。拍摄者问:“兄弟,你怎么住这里呀?”该男子回答:“没办法啊!前两天住在这里(他手指一座酒店)1000多块钱(每天),现在滞留的人比较多了以后这里涨价了,10000多块钱住不起了。”拍摄者又问:“那你晚上洗澡去哪里洗呀?”该男子回答:“洗澡就在这海里面喽!刚刚在这里洗个澡,不过在这里好脏啊!”

方舱医院脏乱差 隔离人求助無門

而三亚用于集中隔离的方舱医院也传出环境脏、乱、差,被隔离人员求助无果。

8月11日网传一则视频中,方舱医院里一条走廊的地上堆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到处都是垃圾,环境零乱。一名女子说:“这里是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方舱医院,今天是我被丢进来的第3天,进来以后一直都是不打针、不吃药、不核酸,每次要求做核酸都说向上级反应,说没有物资、没有人送、没有接到通知,到现在这里边的垃圾已经堆了3天了,都没有人来收。整个方舱医院里边都散发着一股浓重的酸臭味。”

“我打了吉阳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态度极其恶劣,很不耐烦,就告诉我让我们在这里等,话还没有说完就把我的电话挂断了。”该女子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解决,“不然在这里边就算是没有得病也会生病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