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袭令川普地位巩固 或提前宣布参选2024(图)

发表:2022-08-10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9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支持者们继续聚集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的私人住宅附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在8日突袭搜查了海湖庄园,这引发川普支持者和共和党人谴责FBI和司法部被民主党武器化对付政治对手。(图片来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9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支持者们继续聚集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的私人住宅附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在8日突袭搜查了海湖庄园,这引发川普支持者和共和党人谴责FBI和司法部被民主党武器化对付政治对手。(图片来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在过去一、两年的时间里,美国共和党中出现建制派与支持前总统川普的派别的裂痕,但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8月8日(周一)对川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私人住宅执行突袭搜查后,共和党人迅速统一和团结到川普的周围。川普派共和党人认为,FBI此举只会再次巩固川普的地位和影响力,并可能促成川普提前宣布参加2024总统大选。

据美联社消息,周二(8月9日)晚间,十几名共和党国会议员在川普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Bedminster)的避暑别墅中与川普一起度过了几个小时。

来自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吉姆.班克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们在包括有牛排、扇贝、土豆泥、沙拉和川普饼干在内的一顿晚饭中,讨论了即将举行的2022中期选举和2024年总统大选。

班克斯议员说,川普总统告诉在场的这些国会立法者们“他已经下定决心”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活动,为此,“我们都对他的决定感到高兴”。

班克斯还说:“他越早开始竞选越好。”

美联社的报导说,FBI的突袭搜查似乎引发了川普顾问们的转变,他们此前一直在私下敦促川普等到2022中期选举后再宣布他打算再次参加总统竞选。但是现在,突然之间,这些顾问中的一些人开始敦促川普在11月的中期选举之前发起总统竞选活动。

在FBI突袭后的几个小时内,川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有竞选风格的视频,这引发了这种猜测。川普在视频中告诉他的支持者们他“不会放弃”,并说:“最好的还没有到来呢。”

接着,川普发起了筹款呼吁,并疾呼道:“重要的是,你们知道被侵犯的不仅仅是我的家——这是每一个美国爱国者的家,我一直为之奋斗的美国。”

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哥伦比亚,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说,他与川普进行了交谈,他确信另一场竞选活动即将到来。

格雷厄姆对美联社说:“有一件事我可以告诉你,我之前相信他会参加竞选。我现在对我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与此同时,与川普有政治分歧的建制派共和党人们也在用微妙的语言表达他们对FBI突袭前总统之家事件的立场。

经常批评川普的共和党评论员查理.赛克斯(Charlie Sykes)说:“共和党现在完全接受了这个观念,即,川普确实应该凌驾于法律之上,以及,川普2.0将成为复仇之火。”

已经与川普政治分裂并正在为自己的2024总统竞选做准备的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表示,他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对搜查川普的私人住宅有着同样的担忧。

但是,彭斯并没有谴责FBI,不过,他认为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应该“向美国人民全面说明为何采取这一行动,他必须立即这样做”。

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Asa Hutchinson)是另一位在权衡2024年总统竞选的共和党人,也是川普批评者,他称这次搜查“史无前例且令人震惊”。他和彭斯的立场一样,他说:“在做出判断之前,我们必须先查看可能的原因宣誓书。”

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是考虑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的众多共和党人之一和川普批评者之一。作为前联邦检察官的克里斯蒂相信无罪推定原则(presumption of innocence),他说:“前总统(川普)是被推定无罪的。”

不过,克里斯蒂又说:“另一方面,我们不能仅仅因为检察官来自另一个政党,就立即指责他们的动机。这(搜查)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举动。最好有一些非常不寻常的事实作为它的基础。如果有,那么他们完全有权这样做。”

作为共和党建制派领袖人物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经过短暂沉默后,于周二(9日)下午开始发声,他说:“这个国家应该对导致周一事件的原因进行彻底和立即的解释。司法部长加兰和司法部本应该已经向美国人民提供了答案,现在必须立即这样做。”

绝大多数共和党人在周一的突袭事件发生后就迅速谴责拜登政府将司法部和FBI“武器化”以对付政治对手。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使用贬义的“政权”一词描绘拜登政府,并谴责FBI周一对海湖庄园的搜查是“针对该政权的政治对手,联邦机构武器化的又一次升级”。

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乔什.霍利(Josh Hawley)代表川普强烈谴责了司法部。

霍利议员谴责这次搜查是“对民主规范和法治的前所未有的攻击”。他呼吁加兰辞职或弹劾加兰,并罢免FBI局长克里斯.雷(Chris Wray)。

科顿议员说,加兰已经“武器化”了司法部以对付他的政敌。科顿还警告说:“这将产生后果。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周二(9日)发表声明说:“昨晚在没有解释的情况下突袭了一位美国前总统的家,这只会进一步削弱人们对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信心。”

川普在国会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的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第一时间发推文要“撤资FBI!”后,又发推文反讽司法部将共和党又团结在了一起。

格林议员说:“我谈了很多关于共和党内战的话题,我倾向于它,因为美国需要无所畏惧的和有效的共和党人才能最终把美国放在优先位置,昨晚联邦调查局对海湖庄园的残暴突袭正在以我从未见过的方式把我们团结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