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目的曝光 川普失任公职资格?还有更狠的(图)

发表:2022-08-10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Trump)在德克萨斯州举行“拯救美国”集会,受到大批民众的热烈欢迎。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川普(Trump)家的背后,或许是在全力阻止他再次成为美国总统的极端攻击。图为2022年1月29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德克萨斯州举行“拯救美国”集会,受到大批民众的热烈欢迎。(图片来源:MARK FELIX/AF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周一(8月8日)晚上采取了震惊全美的行动——突袭海湖庄园之后,关于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是否可能被取消再次担任公职(美国总统)资格的议论迅速浮出水面。

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度假胜地的搜查与川普在离任后处理总统纪录(包括机密文件)有关。一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告诉NBC新闻,搜查令与美国国家档案馆密切相联。

此类报导让一位知名的民主党律师极为活跃。

左派律师直白表明 FBI突袭这一“炸弹”的后果 川普不能再担任公职了

马克·埃利亚斯(Marc Elias)是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2016年总统竞选团队的首席律师。他现在正因在推动恶名卓著的“通俄门”——所谓的川普与俄罗斯勾结索赔方面的作用而受到审查。

埃利亚斯在推文中说:“媒体错过了今天突袭成为美国政治潜在重磅炸弹的非常非常重要的原因。”

他找出《美国法典》第18条第2071节。

该小节的一个段落说:“任何人保管任何此类纪录、诉讼、地图、书籍、文件、纸张或其它物品,故意和非法隐藏、移除、破坏、抹杀、伪造或毁坏这些物品,应根据本标题被处以罚款、或被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而有之。”

“并将丧失其职务并被取消在美国担任任何公职的资格。”埃利亚斯画重点声称道。

美国前联邦检察官哈里·利特曼(Harry Litman)认为,埃利亚斯对美国司法部似乎正在调查的总统纪录条款提出了“重要意见”。

“所以这可能是司法部决议的全部内容。”他直白的指出。

MSNBC撰稿人弗兰克·菲柳齐(Frank Figliuzzi)曾在FBI担任反间谍助理主任,他提出了一些相反的警告。

“首先,我想提醒人们。这些案件中的大多数人......如果我们确实正确,这主要是关于国家档案馆的案件,他们不会受到指控,但话又说回来,大多数人交出了他们的文件。”

尽管埃利亚斯关于川普的推文在网上疯传,但这位正接受调查的律师在后续的一封信中承认,想要将川普排除在竞选之外存在法律困境。

“是的,我承认将这项法律应用于总统会带来法律挑战(因为宪法规定了他能够参加竞选的资格)。”埃利亚斯不得不承认道,但他接着声称:“但在我看来,(美国总统)候选人在竞选期间必须要(应付)提起的诉讼的想法是一部‘美国政治的重磅炸弹’。”

川普的盟友也表示怀疑这次突袭是旨在阻止另一次总统竞选的政治举措的一部分——川普强烈暗示他将在2024年参加总统竞选。

被川普赦免的前白宫助手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在《福克斯新闻》采访中提到了埃利亚斯的推文。

“他们对川普将在几周内宣布(竞选),赢得共和党提名,赢得白宫吓呆了。”班农披露道。

在曝光美国联邦调查局突袭他的家时,川普说:“这是起诉法庭的不当行为、司法系统的武器化,和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非常不希望我在2024年竞选总统的袭击。”

有人要将川普下狱?

美国顶级的激进民主党议员吹捧联邦调查局突袭川普的海湖庄园的行动,高喊“我很高兴”。

美国国会“进步核心小组”的领导人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在推特上发出了骇人听闻的声明。

“唐纳德·川普应该入狱。”贾亚帕尔扬言。“我很高兴看到联邦调查局采取措施追究责任。”

美国顶级的宪法权利律师艾伦·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川普的突袭搜查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暗示其后效应或许严重到会在下一步将前总统下狱。

德肖维茨披露,有势力正从外部向美国司法部施加压力。他点出了哈佛法学院教授劳伦斯·特里布(Laurence Tribe),他曾在美国司法部长加兰(Garland)的学生时代教过他。

特里布一再敦促加兰起诉川普,上个月在波士顿的一个公共广播节目中,他扬言:“如果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醒着,如果他像我认为的学生一样聪明,他就必须要起诉(川普)。”

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对我们的国家来说是黑暗时期。”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