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疫情加剧 涉全疆7个地州市12个县市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09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疫情
新疆疫情近日加剧,单日感染者破百例,疫情已波及疆内多地,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新疆建设兵团疫情也呈升温趋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加剧,8月8日19省沦疫。新疆疫情近日持续升温,已波及全疆7个地州市12个县市区,新疆本轮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此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疫情持续蔓延,连日阳性感染者不断。

新疆疫情扩散 7个地州市12个县市区沦疫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8月8日,新疆新增146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伊犁伊宁市119例遥遥领先。新疆疫情始于7月30日,首发地为伊犁州,此后新疆部分地州市相继发生疫情,截至8月8日24时,本轮疫情已波及伊犁州、乌鲁木齐、塔城、喀什、阿克苏、哈密、博州等7个地州市12个县市区。

新疆累计阳性感染者达420例(不含兵团),均为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重灾区伊宁市达338例,伊宁县37例次之,其余阳性感染者分布在乌鲁木齐11例,拜城县和泽普县各6例,哈密市和博乐市各5例,尼勒克县4例,沙湾市、阿克苏市、呼图壁县各2例,和田市和吐鲁番市各1例。

8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官方通报,新疆疾控中心对本轮疫情部分病毒基因组序列比对分析,判定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

新疆疫情快速蔓延。8月8日新疆和田市在外地返和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日昌吉州呼图壁县也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2人均有伊犁旅居史。

目前,新疆疫情形势严峻,官方暂停部分道路客运。8月8日新疆官方通报,采取客运管控措施,暂停中高风险区域内的道路客运,城市公交甩站或绕行运输。

新疆兵团疫情蔓延 连日感染者不断

8月7日,新疆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随后石河子市划定3个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其它地区为低风险区。高风险区“足不出户”封控,中风险区“人不出区”管控。

新疆建设兵团疫情重灾区为第4师。8月8日新疆兵团再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第4师。截至8月8日24时,新疆兵团现有阳性感染者88例,其中第4师81例,第8师石河子市7例。

据央视网最新报导,8月9日0-3时,新疆建设兵团第8师石河子市又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系在重点管控区及密接隔离中发现。同日,新疆建设兵团第4师在73团划定1个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73团的其它区域为低风险区。

截至8月9日0时,新疆(含兵团)共有高风险区53个、中风险区43个,其中新疆地区(不含兵团)的风险区分布在乌鲁木齐、伊宁市、博乐市、阿克苏市、伊宁县、尼勒克县、泽普县等7地。新疆建设兵团的风险区分布在第八师石河子市和第四师的62团、64团、70团。

8月8日大陆19省沦疫,海南遥遥领先,但外界普遍质疑感染人数的真实性。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8月8日,中国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0例,海南300例领跑,其次为广东25例和内蒙古16例,其余分布在吉林、福建、重庆、广西、四川、西藏。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8例,前5名为海南171例、新疆146例、浙江67例、广西25例、西藏21例,其余分布在广东13例,兵团7例,河南5例,湖北4例,内蒙古、吉林、福建各3例,重庆、四川、甘肃各2例,天津、河北、安徽、江西各1例。

截至8月8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10万6534人、无症状感染者5122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