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出卖他们?传想派10万兵参战助俄换粮(图)

发表:2022-08-08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士兵在平壤万寿山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
朝鲜士兵在平壤万寿山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图片来源:0KIM WON JI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目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行动陷入停滞状况,且兵源不足让俄军进退两难。但有多家外媒近日援引俄罗斯媒体《Regnum》的报导指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经向莫斯科提议派出10万名志愿兵来支援俄军,他们可能前往乌东顿内茨克卢甘斯克这两个分离地区。一名脱北者向美国保守派杂志《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披露,所谓志愿兵应该是朝鲜社会最底层的人民,且他们是遭强迫参战的。

据报导称,朝鲜有意部署10万名士兵与战术部队于乌东顿巴斯,来换取俄罗斯的粮食及能源,以此来缓解朝鲜的经济困境。其实俄国国防专家、预备役上校科罗琴科 (Igor Korotchenko) 也于电视节目中透露这个消息,甚至赞扬朝鲜军队有韧性、有动力,而且还拥有火炮系统,并在大口径多管火箭系统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可以为俄国带来助力。不过,外媒仍还无法查核该消息之真伪。

对此,目前已于美国定居的“脱北者”Grace Jo对《国家评论》透露,在朝鲜所谓的“志愿兵”,其与美国的定义不同,当平壤政府下令派一群人支援俄罗斯,事实上是先从社会阶级中的最底层来挑人,此群人占全国人口的27%,其中包括了政治犯、反党人士、资本主义者、与外部势力有牵连之人,以及曾经在韩战中帮助韩国军队者等。

关于朝鲜准备派兵协助俄军一事,Grace Jo直言,朝鲜根本没有理由拒绝,因为俄罗斯就如同朝鲜的“父母”似的,两国都一直在建立密切关系。

俄罗斯大使:朝鲜劳工能重建毁在战火的城市

英国《卫报》援引韩国新闻网站“NK News”报导指出,俄罗斯大使马歇各罗认为,朝鲜劳工能够帮助乌东顿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这两个地方,来重建毁在战火的城市。他说,虽然有联合国的制裁,但朝鲜与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共和国”之间,仍然有很多“潜在的机会”可以进行经济合作。

马歇各罗于接受俄罗斯《消息报》(Izvestia)访问之时大赞朝鲜建筑工人,称其能力好又勤奋,有办法于最困难之环境下工作,可以帮助我们修复社会、公共及工业设施。报导中称,朝鲜惯例上会外派国民到海外工作,以赚取急需的外汇,由于受到联合国制裁,原本这些劳工应该于2019年底前就应被遣返,可是据报吿指出,在最后期限过后,仍有大量朝鲜劳工还待在俄罗斯、中国、老挝及越南等国家工作。

朝鲜是继俄罗斯和叙利亚之后,成为全球第3个宣布承认了乌东分离主义地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主权独立之国家。之后乌克兰随即宣布与朝鲜断交。

朝民吃野菜度危机

根据《每日朝鲜》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由于朝鲜当地经济持续恶化,已经有越来越多家庭之储备粮食日渐见底。对此,当局则透过官媒呼吁称“积极活用野生植物的资源来克服困境”。亦即鼓励民众可以多吃山中野草和野菜,以克服粮食不足之困境,但这政策很快就引来民众不满。

6月19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刊登一篇以“食用野生植物与其利用”为题的新闻,其详细介绍了食用山菜与果实种类。

该篇新闻一出,让不少民众惊呆了,指称官媒提到的山菜都不是当季的植物,根本吃不到的。再加上早已经粮食不足有一段时期了,山菜与果实早就已被摘完,现今进山去采,也不见得能能够找到这些菜。

当地人痛批,连现实皆不知道,更向民众建议可以多多利用野生植物资源,这也难怪民众很错愕,使得抱怨连连。

2021年11月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报告称,朝鲜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有多达42.4%人口(大约1090万人)营养不良,该比例远高于全球平均的8.9%、亚洲的8.2%,以及非洲国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7月10日,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于10日公布的一项资料显示,自从金正恩执政以来,国际社会对于朝鲜人道主义援助规模已经大幅缩水,今年的援助规模,仅为10年前其上任之时的1.3%。

资料显示,截至当天为止,今年对朝鲜提供资金援助的只有瑞士与瑞典两国,其援助总额是153.1567万美元,仅为金正恩执政第一年2012年(1.1779亿美元)的1.3%。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