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名乌克兰战俘被炸死引爆众怒 真相是什么?(图)

发表:2022-08-04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德鲁日科夫卡市(Druzhkivka,也写作Druzhkovka),俄罗斯军队的导弹袭击造成一名乌克兰老年妇女死亡,而另一位劫后余生的老年妇女坐在被摧毁的房屋前。
美国评估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应对杀害大批投降的乌克兰战俘负责。图为2022年8月1日,在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奥列尼夫卡(Olenivka)镇的一个关押乌克兰战俘的拘留所于7月29日发生爆炸后,23岁的奥尔哈(右)在乌克兰日托米尔举行的营救战俘成员的集会上举着标语哭泣。她的未婚夫在乌克兰亚速营服役,现在是战俘。(图片来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三(8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宣布,开始就上个月有组织袭击被俄罗斯军队控制的乌克兰拘留所,从而导致至少53名乌克兰战俘死亡的事件展开事实调查。

乌克兰和俄罗斯都否认对这次袭击负责,并且,两国政府都要求国际组织进行调查。

7月29日,被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关押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的奥列尼夫卡(Olenivka)监狱中的乌克兰战俘遭到炸弹袭击,大批乌克兰战俘死亡。而许多战俘的家庭成员表示,他们无法确认他们的亲人是否在爆炸中幸存下来。

最先披露这一消息的俄罗斯国防部在过去的周末声称,俄罗斯邀请联合国和红十字会专家对乌克兰战俘的死亡进行“客观调查”。然而,红十字会在周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其对该事件发生地点的“访问要求”还没有获得俄罗斯当局的批准。

同样在周末,乌克兰政府呼吁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立即调查周五骇人听闻的袭击事件。

随着国际社会对炸弹袭击事件的愤怒情绪升温,联合国承诺支持帮助调查这起针对乌克兰战俘的残忍屠杀。

俄罗斯率先指责乌克兰 乌克兰反击

自从2月24日俄罗斯军队入侵以来,它为控制乌克兰的战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而采用导弹和大炮对其进行了几乎不间断的轰炸,来自乌克兰亚速营和其它乌克兰部队的士兵在马里乌波尔庞大的亚速斯塔尔钢铁厂的地下隧道中坚持战斗了几个月的时间,直到弹尽粮绝,他们于5月投降。

俄罗斯国防部于7月29日发布消息声称,在位于俄罗斯占领的顿涅茨克地区的奥列尼夫卡拘留所,有40名马里乌波尔的战俘囚犯被杀,75人受伤。而最后的实际数字比这要多出许多,有至少53名乌克兰士兵死亡。

俄罗斯在公布消息后,立即坚称这次袭击是乌克兰使用美国制造的高精度的远程武器——“海马斯”(HIMARS)火箭炮系统造成的,目的是恐吓自己的士兵不能向俄罗斯军队投降。它就此指责乌克兰。

然而,坚持在亚速斯塔尔钢铁厂内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乌克兰士兵是在得到乌克兰指挥系统的命令后投降的,俄罗斯宣传的乌克兰不容许士兵投降的指控不存在。

乌克兰方面在最初的震惊之后,对俄罗斯的说法感到愤怒。

乌克兰武装部队指出俄罗斯用炸弹瞄准战俘集中营,是为了掩盖它们对乌克兰战俘的虐待、甚至处决,同时也是在恐吓抵抗其侵略的乌克兰士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这次袭击是俄罗斯蓄意而为的战争罪行和对乌克兰战俘的大规模谋杀。

乌克兰军队此后要求俄罗斯归还遇难者的尸体,但俄罗斯拒绝接受,而只公布了死者的姓名。

有报导称,乌克兰国防部情报部门周三(8月3日)报告,俄罗斯军队雇用参与入侵乌克兰的私营军队——瓦格纳集团应对这次袭击负责。

美国评估发动袭击的是俄军 而不是乌克兰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对于这起令人震惊的袭击事件保持谨慎。

一名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军事官员告诉记者,国防部无法明确确认是谁发动了这次袭击,但他建议记者“对俄罗斯告诉我们的内容要特别谨慎,因为我们知道它们过去曾提出过几次声明,而那还从来都没有接近正确过。”

而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评估报告,俄罗斯军队应对7月29日在顿涅茨克州奥列尼夫卡的一座俄罗斯控制的监狱发生爆炸、杀死53名乌克兰战俘的事件负责。

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两名美国官员于8月1日匿名向《政治》证实,在监狱现场,没有发现美国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的痕迹。”“但克里姆林宫声称,乌克兰发射了海马斯精确制导火箭来杀死乌克兰战俘并阻止乌克兰叛逃者。”

“然而,来自现场的卫星和其它图像(见推文中袭击发生后的卫星照片)表明,这次袭击只损坏了一栋建筑物,甚至都没有炸塌其它建筑物的墙壁,也没有在附近留下任何弹坑,这非常强有力地表明,监狱的破坏是由于精确打击、或内部放置的燃烧弹或炸药造成的。”

一位美国官员告诉《政治》:“如果乌克兰使用海马斯以外的其它东西进行袭击,那么这次袭击几乎肯定会在设施周围造成附带损害,包括陨石坑和其它受损建筑物。”

“鉴于美国评估未在袭击现场中发现海马斯被使用的痕迹,证据表明袭击不是基辅进行的。”

美国战争研究所总结道:“俄罗斯应对违反日内瓦公约的、对乌克兰战俘的袭击负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