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反诉推特欺诈(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06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2022年5月2日,世界首富马斯克抵达纽约MET晚会现场。(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6日讯】特斯拉前CEO、世界首富马斯克(Elon Musk)在8月4日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公开的反诉案中指控推特欺诈

马斯克在诉状中称推特在4月份同意以440亿美元被收购前,在其平台上歪曲了业务状况和用户的关键指标,并指控推特同意收购交易后不久,便更新了可获利的每日活跃用户数量。

推特于7月12日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起诉马斯克,试图迫使他完成收购。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马斯克上周向法院秘密提交反诉,表示他在得知上述令人不安的事实后决定终止合并协议,据称推特在合并协议中错误计算了虚假和垃圾帐户的数量。

“推特向马斯克各方披露的信息显示,尽管其吹嘘自己拥有2.38亿‘可获利的每日活跃用户’,但那些实际看到广告的用户(可合理地被视为‘可获利’)比推特所称的低约6500万,”马斯克在法庭文件中说。

推特董事会主席泰勒(Bret Taylor)周四发推称,马斯克的说法“实际上不准确,在法律上也不充分,并且与商业无关。”推文提供了推特长达127页的回复链接,并表示该公司期待定于10月17日在特拉华州进行的审判。

推特在回应中表示,马斯克声称自己被误导的说法不可信,他无权因担心垃圾邮件或虚假账户的数量而退出。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他是多家公司的亿万富翁创始人,在华尔街银行家和律师的建议下,被推特欺骗,签署了440亿美元的合并协议,”推特写道,“马斯克编造了推特从未做过的陈述,然后试图有选择地使用Twitter提供给他的大量机密数据,以制造违反这些声称的陈述的行为。”

马斯克批评了推特过于依赖广告(占收入的90%左右)。他曾表示,推特应转向更依赖订阅的商业模式。

在反诉中,马斯克表示许多被视为可获利的用户并没有像推特所称为其财务成功增加贡献,因为大部分人看到的广告为零或几乎为零。“大多数广告的服务用户不到1600万,仅仅是推特所谓的2.38亿用户的一小部分,”马斯克说。

推特在回应中驳斥了这种说法。

另外,推特一直估计其可货币化的日常用户中只有不到5%是虚假账户,尽管它还在监管文件中表示实际数字可能更高。而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使用公开网站的分析表明,这个比例至少达到10%。推特表示,马斯克的估计不可靠,并质疑马斯克用以估算机器人数据的在线应用程序,称该程序很可能认为马斯克自己的账户是机器人。

一些数据科学家表示,在每天发布数百万条推文的推特平台上,想找到一个准确、客观和权威衡量虚假或垃圾账户数量的办法不切实际,高度复杂的技术可以使机器人发的帖子看起来好像是真人编写的。

推特计划于9月13日对马斯克的收购进行股东投票,并在上周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董事会已一致建议股东投票支持该交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