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锋相对:布林肯当面警告北京 勿对台“挑衅”(图)

发表:2022-08-05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第55届东盟-美国部长级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Blinken,左5)以“东盟方式”的握手与东盟其他外交部长合影
美国坚决反对北京当局的一系列军事行动,反对“升级”冲突。图为2022年8月4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第55届东盟-美国部长级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Blinken,左5)以“东盟方式”的握手与东盟其他外交部长合影。(图片来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警告北京当局,限制其在台湾周边的军事行动,以避免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本周访问台湾后,台海地区爆发危机的“意外后果”。

台海地区的紧张局势在佩洛西离开台湾后并没有缓和,而是随着中共政权采取一系列军事行动而变得愈加严峻,美国对此持续保持高度关注,并力挺台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正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参加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会议。

东盟最初创立是出于遏制共产主义的愿望,目前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10个国家。

就台湾问题 布林肯当面向王毅发出警告

值得注意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以及中共的亲密盟友——俄罗斯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也参加了该次会议。尽管如此,布林肯和与会的其它国家的外长呼吁中共当局要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并且,警告北京不要对台湾“采取挑衅行动”。

“我非常希望北京不会制造危机、或寻求借口增加其侵略性军事行动。”布林肯说道。

“我们和世界各国都认为,升级(战争风险)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并且可能产生不符合任何人利益的意外后果,包括东盟成员国和中国(中共)在内。”

布林肯和东盟会议的外长们就台海地区局势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警告中共当局不要“误判”,造成战争“冲突”的可怕“后果”。

“东盟关注国际和地区的动荡,特别是与东盟地区相邻的地区最近的事态发展,这可能会破坏该地区的稳定,并最终导致大国之间的误判、严重对抗、公开冲突和不可预测的后果。”声明说道。

北京军事行动频频 美国坚决反对动武

本周,中共军队以一场高调宣传的军事演习开始了它的军事行动,目的在于企图惩罚台湾接待佩洛西。

它的演习包括发射弹道导弹和进行侵犯台湾控制水域的海军演习,以预演可能的封锁。这引发了美国和北京当局之间、以及台湾与其“志同道合的地区和邻国”——台湾官员语——之间的一系列剑拔弩张的对话。

“中国持续、蓄意强化军事威胁,特别是在繁忙的国际航空和航海线路上开展军事行动,单方面破坏了台海现状和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阻碍了国际航行自由和正常全球贸易运作。”台湾总统蔡英文办公室在周四(8月4日)的公告中说道。

据台湾官员和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中共政权还操作无人机飞越了台湾的一个外围岛屿。台湾报告指,这一发展促使台湾军队鸣枪示警。

“我们立即发射信号弹发出警告并驱赶它们(无人机),然后它们转身撤离了。它们进入了我们的禁区,这就是我们驱散它们的原因。”台湾陆军少将张宗成告诉《路透社》。

“我们有一个标准的操作程序。如果它们(无人机或中共军机)进来,我们会做出反应。”

布林肯则强调:“美国继续对台海的和平与稳定抱有持久的兴趣。”

“我们反对任何改变现状的单方面努力,尤其是通过武力。”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