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应共军演习:台湾从不被挑战击倒(视频)

发表:2022-08-05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8月4日发表谈话。(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针对中国军方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射击演习,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4日发表谈话说,台湾不会升高冲突,不会挑起争端,但台湾会坚定捍卫主权和国家安全,坚守民主自由的防线,国军已加强战备,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民主台湾。

蔡英文谈话全文如下:

各位国人同胞,大家好。

今天,中国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射击演习,这种刻意、持续升高军事威胁,特别是在国际最繁忙的航道上,进行危险的飞弹射击,这不只是对台湾,对于国际社会,都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这不但破坏了台海现状,侵犯了我们的主权,更造成印太区域高度紧张;而海空运输的安全,国际贸易的正常运作,都受到空前威胁。我们严正要求中国理性自制。

我要强调,我们不会升高冲突,不会挑起争端,但我们会坚定地捍卫主权和国家安全,坚守民主自由的防线。

现在,国军已经加强战备,严密且即时地掌控周边所有的军事动态;我们也和各方的盟友密切联系、共同协力,防杜区域的安全情势的升高。

国安部门掌握全盘情势,并且和行政部门密切联系,全力维护航道安全、顺畅,确保机场、港口运作如常。同时,确保经济及金融市场的正常和稳定。政府团队正沉着应变,请全体国人安心。

我也要向国际社会表达,民主的台湾,始终是负责任的国际一员;我们致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我们冷静不躁进、我们理性不挑衅,但我们也会坚定不退缩。

我要在此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民主台湾,共同遏止片面、不理性的军事行动。台湾也会如同过往,和区域内的成员,以及全球民主伙伴共同合作,维护台海及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

我也要向国人同胞说,在未来几天,中国势必会密集进行讯息战,包括对台湾的公私部门进行资安侵扰,以及透过错假讯息,造成我们的民心纷扰。

对于资安的侵扰,我已经要求政府单位提高警戒,也呼吁民间企业提升应变。对于讯息战,尤其是,对于来自中国方面的讯息,我要请所有的媒体朋友多加查证,不轻易引用,也请国人同胞提高警觉。

我已经要求政府各单位,即时提供各项正确资讯,请大家以政府发布的资讯为准,切勿传递错假讯息。

最后,我要感谢G7成员国,以及许多国际重要友人,对台海和区域和平稳定的支持,以及重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承诺。

我要再一次强调,台海和平是区域成员的共同责任,我们致力维持两岸现状,对建设性的对话,也一向抱持开放的态度。

台湾从来不会被挑战所击倒。我希望,全体国人团结一心,朝野政党团结一致,共同守护国土、守护主权、守护民主。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