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一刻:人生短暂 认真过好今天(图)

发表:2022-08-0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认真过好今天
明白一刻:人生短暂,认真过好今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天我们会突然想明白一件事,人都是会死的,你也会死,他也会死,所有人迟早都会死的,所以人生短暂,要认真过好每个今天,那么就要去寻找一些正面有意义的事来做,而不是执着做那些个浪费生命的无意义的事。

其实我们一般人的一生只有900个月,3万多天看起来挺多的,但时间耗起来,就像手机电池一格一格的减少,还不允许我们充电,你每多活一天,那么你的生命就会少一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也许10年以后,也许20年以后,也许50年后,谁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但这结果肯定是注定的。

有一天我们会死去、会离开、会彻底地在这个世界上消失。这个世界会抹掉我们存在过的所有痕迹,到时候不会有人记得今生的我们,而我们的来生却不复再记忆起我们的前生,想到这里我们的心就该放下了,什么压力啊、什么面子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人情世故啊,通通都不重要了。

我们其实就来人间走一趟,在地球上到此一游,就像一位路过的旅客,到四处各地观光,来领略一下风景而已,看看花、看看草、享受一下阳光、享受下雨露。可我们迟早还是要走的,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这么累呢?

人这一辈子最放不下的东西,其实就两个字情和钱,为了钱我们每天起早贪黑、拚死拚活的工作,尽为五斗米折腰;为了情你会掏心掏肺、死去活来的贪恋,尽像人间有情一般,可到头来一场空,钱带不走、情也留不下。

我们曾经每天起早贪黑工作所赚来得钱,你一天三餐要花多少钱都数得出来,事实上自己享乐都用不上那么多钱,很多时候要不是缴到医院看病去了,就是留给儿孙挥霍光了,钱尽赚给别人用,最后钱财散尽;而掏心掏肺的那些个朋友,不就是因为三观、因为利益,今生今世再也走不到一起了,朋友散了也就散了,缘在尽享甘甜,缘去你无力回天,人生本就是一场不断的告别,能失去的本来就不属于你,有的人你对他再好,也会顷刻之间,因为利益变成了忘恩负义。

烦恼的时候想想人生就是减法,活一天少一天,见一面少一面,还有什么好烦恼的,计较的时候想想人在世间走本就是一场空,何苦处处计较步步不让呢?退一步海阔天空!把时间放在积极阳光、快乐向上的人和事上不好吗?何必给自己为难?我们本该来是寻找快乐的,又何必让自己狼狈不堪呢?

每天早上醒来,睁开眼伸个懒腰,真是太幸运了,我们又多活了一天,昨天已经成为了过去,明天未来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只有今天在你的手里,也只有今天才真正地属于你,那就得认真的过好每一个今天。更进一步甚至要认真对待每个呼吸瞬间,因为你我都不知道下一秒会是什么情况?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