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佩洛西最快明晚来台 会晤台湾高层(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01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洛西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目前正率团在亚洲访问,尽管日前官方公布的行程中并无台湾,但稍早美国《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于推特爆料,推测佩洛西一行人将于2日晚间或3日上午访台

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引述外交圈消息人士称,佩洛西访台预期会发生,可能在访问马来西亚后前往台湾,时间可能是2日晚间或3日上午。预计佩洛西停留期间将晤台湾高层。

针对佩洛西可能访台一事,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回应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也没有其他评论”。行政院长苏贞昌今(1日)说,对于外国贵宾来台湾访问,政府都表示热烈欢迎,会做最妥善的安排,相关时间期程也会尊重访宾的规划。

根据即时航班飞行状况网站Flightradar24,载着佩洛西一行的“SPAR19”美国空军C-40C(军用B737)运输机,在台湾时间7月31日晚间8时40分降落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加油后,于台湾时间晚间约10时28分起飞,并于台湾时间1日清晨4时22分降落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

连接各国周边的台湾西南空域,今日一早就热闹非凡,先是共机两度袭扰,接着美军及台湾空军P-3C反潜机,都陆续现踪在西南空域周边巡航,各国在边界默默角力,凸显佩洛西亚洲行影响重大。

中国外交部今天再度威胁称,‘佩洛西如赴台将导致严重后果,共军不会坐视不管’。

中央社报导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副干事长林静仪今天表示,北京对佩洛西可能访台做出的军事威胁,可见当局对民主制度毫无尊重,对人民拥有决策权也毫无概念,在外交工作上更是粗暴、不文明。

林静仪说,中共这种行为,会让更多民主国家认识到中共不是一个可以用民主制度或友善方式来对待的国家,对区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表示,如果佩洛西造访台湾,不管停留时间的长短、采取哪种形式,都有重大意义,用任何贬抑、快闪等形容词,只是为了降低佩洛西访台的重要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