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要脸! 佩洛西访台中共竟然威胁说...(图)

发表:2022-07-31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洛西
佩洛西行程目前未列访台,但先前传出可能访台后引发中国强烈反应甚至军事威胁。图为7月20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華盛頓特區國會山發表講話。(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1日讯】7月30日,《澎湃新闻》等大陆媒体纷纷转发一篇文章,题为《佩洛西若窜访成行,大陆将对台采取断然措施》,《澎湃新闻》还特意在标题上注明“央媒”两字,以显示其所谓的“权威性”。

经查,这篇文章的真正出处是7月30日的《人民政协报》,它的原标题是《不拒佩洛西窜访,大陆民众将视蔡英文为“首恶”分子》。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文章没有被安排在头版头条,而是被安排到了第五版,作者是该报记者。

《人民政协报》是中共全国政协的机关报,在中共的各大喉舌中,其份量显然不能和中共的《人民日报》、《央视》、《解放军报》等喉舌相比。

另外,在中共的宣传文章中,“政治份量”最重的是“社论”或“评论员文章”,代表的是所谓“官方”立场或“报社”编辑部立场,而且从不使用个人署名。

从《人民政协报》以本报记者名义发表这篇文章,还给安排到第五版来看,这篇文章甚至不能代表“人民政协报”立场,大陆的这些官媒高兴的似乎有点莫名其妙。

相比而言,中共《人民日报》同一天以”钟声”笔名发表评论文章,《处理中美关系必须加强沟通避免误判》,“钟声”署名是所谓“中国之声”的谐音缩写,是中共《人民日报》于2008年推出,围绕所谓“重要的国际问题和涉中问题”发表的评论,代表中共官方的声音。

这篇文章,显然比《人民政协报》的份量重的多,在观察中共真实意图方面更具参考价值。

仔细分析,《人民政协报》文章并未和《人民日报》发生冲突,更像是对台湾施加压力。

从标题看,这篇文章没有瞄准“美国”,却将矛头指向蔡英文,欺软怕硬的姿态表现得淋漓尽致。

从文章内容看,它之所以被大陆一些官媒转载,之所以将标题改为《佩洛西若窜访成行,大陆将对台采取断然措施》,在文章的最后部分有这样一段表述。

“而至于对美台会采取何种反制和措施,一位不具名的解放军战略学者表示,...在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范围内,中国政府和军队可以采取一切手段,当然远远不像近日海内外媒体说的区区那几种,手段比媒体说得要多得多。这位学者坦言,只要美台敢踩大陆给他们画的红线,我们将启动反分裂国家法,以雷霆万钧之势对台出手,让国家完全统一的步伐大大提前,“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说到做到。”

这段话让网上的一些小粉红兴奋异常,不过,这位所谓的“解放军战略学者”连名字也不敢公开,显然也就不会对这番表态负什么责任。同时他攻击的对象颇耐人寻味,他威胁“只要美台”敢踩红线,将“对台出手”,而对同样踩了所谓“红线”的美国,只字不敢提,这段话直接暴露了中共军方的外强中干、色厉内荏。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