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络流行歌曲竟是越南制造 中共被全面反超只是时间问题(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7-28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日,中国男足在世界杯亚洲预选赛B组比赛中1:3负于越南。
2月1日,中国男足在世界杯亚洲预选赛B组比赛中1:3负于越南。(图片来源:Minh Ho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几个月前曾写过越南出口规模超越广东,最近的新数据更为亮眼,据越南海关总局统计,截至2022年7月15日,越南全国进出口总额约4030亿美元,贸易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随着高涨的进出口数据,似乎越南离新一代“世界工厂”的梦想又更进一步,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越南之所以能够一飞冲天多半是吃了中共作茧自缚后丢出的红利。

目前,美国市场中三分之一的鞋类制品以及五分之一服装,印有“Made in Vietnam”(越南制造)标识。电子产业方面,越南吃掉了三星超50%的手机出口以及三分之一电子产品出货量,甚至是苹果手机的代工也将转移到越南进行生产。

大陆这边是人走茶凉,越南这边则是热火朝天,面对越南的逆势崛起,中共其实有点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越南是借助疫情实现了经济飞跃,一旦大陆缓过劲来还是会在各个领域“吊打”越南。

自从中共帮助越共取得政权后,两国建立了铁与血的友谊,然而一场战争令越南与中共分道扬镳,即使都为共产主义国家,实则互相瞧不上眼,中共认为越南是学生打老师乱了纲常,越南则认为中共是依仗援助对其颐指气使。

尤其是改革开放后,大陆经济起飞将越南远远甩在身后,俗话说风水轮流转,好运气终于轮到这个备受战火摧残的国度。中共估计是自信过了头,对于越南的逆势崛起似乎没有放在眼里。

越南近几年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在政治改革方面其实早就将中共甩出好几条街,也正是政治改革初见成效,反应在经济上就是一片蒸蒸日上的场景。

2022年2月,中国国足62年来头一回输给了越南国家队,越南举国欢庆,似乎赢的不是一场球而是一场战争。之所以越南能为了一场球赛如此兴奋,侧面反应出这个国家面对中共其实长期处于一种十分压抑的状态,赢了球等于释放了压力,你说越南人能不开心么?

此前,球星范志毅批评国足不要脸,在这样下去要输给越南,如今开来输给越南的不仅仅是一场球赛,经济方面和政治方面,中共同样惨败。

然而,败绩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这些领域。最近抖音歌曲排行榜中,越南歌曲异军突起,长时间霸占榜首,而且榜单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数量不断递增,更为可怕的是这些爆红的歌曲不论制作还是设计丝毫不输欧美。

就比如这一首《ngay tho》,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其实是首越南歌曲,且这首歌真是火的一塌糊涂;《ke cap gap ba gia》的MV其水准登得上格莱美,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不仅大陆人喜欢,也是欧美人的菜。

这样的一种状况令本人非常恍惚,要知道大陆的互联网内一直嘲笑越南抄袭大陆歌曲,大陆网民还以此嘲笑越南人的审美水准,这是十年前的情况。

大概五年前,《还珠格格》风靡越南,顺带带火了一堆越南翻拍剧,翻拍大陆剧一度在越南很流行,从《西游记》到《流星花园》几乎是应有尽有,甚至胡志明市的大街小巷中总挂着清宫戏的剧照,至少在那个时候,越南在文娱领域还是向大陆看齐的。

今天,一堆高水准的越南歌曲直接秒杀了大陆歌曲,除去几首还有抄袭嫌疑的国风歌,真难有与越南歌曲一较高下的作品出来。也就是十年的光景,在歌曲领域,越南似乎已经成功反超大陆。

歌曲其实代表这文化,社会越自由文化越发达,越南歌曲的兴盛恰恰在于其社会自由度的不断提升,反应在歌曲上就是好听的歌多了,反应在经济上就是各项数据向好。

今天越南能在一首歌上胜大陆,足球也已经实现打败国足,那么越南在经济领域超越中国似乎也不是什么遥不可期的事情。当大陆还在回首过去,为了一个马面裙高呼要抵制“文华挪用”时,真不如看看我们身边的这个小邻居是如何一步步实现逆袭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