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前总统:台湾证实亚洲可拥有民主(图)

发表:2022-07-27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爱沙尼亚前总统伊维斯(左1)于总统府致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27日)在总统府接见参与“凯达格兰论坛-2022印太安全对话”的外宾,并举行谈话记者会。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谢外宾远道而来,用行动支持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与稳定繁荣,希望能透过这次论坛,共同探讨俄乌战争等国际局势变化对世界经济秩序的重大影响,以及民主国家的因应与作为。

爱沙尼亚前总统伊维斯致词则表示,看到过去在40、50年来,世界愈来愈自由化,台湾向外界证明了亚洲人、亚洲国家拥有民主、自由、人权等精神,这完全反驳了现在俄罗斯、中共等威权政府所宣称某些民族或社会不应该或不适合拥有民主自由的谬论。

伊维斯指出,俄乌战争及台海的紧张情势,使得“安全”这个议题已不再受限于地缘政治或区域性。例如北约“北大西洋公约”过去是以地区性为基础,但冲突并没有因此而停止。而千禧年后进入数位时代,使愈来愈多的网络攻击,假讯息影响个人,而这也直接攸关民主的选举。

他认为,现今世界看到的冲突,为民主对抗着威权。威权政体认为一个国家的民主化会使这些专制者的国内政治地位受到影响,因此对于民主国家有很高的敌意。

伊维斯强调,如果要防卫并对抗威权的敌意,必须要重新思考一个全新的安全架构,而这个安全架构将不受地缘限制,而是基于共享价值所组成的联盟。共同价值包括自由的民主选举、对人权的尊重、法治等等。

蔡英文也强调,在面对疫情下世界经济的情势改变,全球供应链正在加速地重组,尤其威权主义扩张更提醒着民主国家必须团结一致,发展更加深入的经贸合作,以共同打造更具韧性的供应链。

她指出,上个月台湾与美国已经启动21世纪贸易倡议并已举办首场会谈,台湾也正努力做好准备,争取加入以日本为领头羊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台湾有意愿也有能力符合国际高标准的贸易规范,希望能在全球民主伙伴的团结当中贡献力量。

蔡英文说,台湾位在民主防线最前线,期待与全球民主伙伴共同捍卫民主自由价值,也愿为印太地区长远稳定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各国外宾的经验与建议都是台湾重要助力,期待未来彼此有更多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