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空前一致 共和党支持佩洛西台湾行(图)

发表:2022-07-26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特邀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前往台湾的计划意外打破了华盛顿的政治分歧,令美国两党达到空前一致,曾经把民主党人佩洛西视为政治对手的共和党人们越来越多地站到佩洛西一边,并鼓励佩洛西坚持台湾行,不要惧怕中共威胁。

支持佩洛西台湾行的著名共和党人中至少包括一位参议员、两名川普内阁官员和最后一位访问过台湾的众议院议长。

据美联社消息,佩洛西还没有公开确认这次台湾旅行的计划和时间。

总统拜登已将削弱中国(中共)不断上升的影响力作为其外交政策精神的核心部分,但是拜登还没有公开表示佩洛西应该还是不应该去访问台湾。中共将事实上已经独立和自治的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并提出以武力吞并台湾的前景,拜登也在试图避免不必要地加剧这种紧张局势。

白宫正在为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又一次通话做准备,拜登最近又被诊断出感染了新冠病毒(COVID-19),不过症状轻微,他预计本周会和习近平进行通话。

推动拜登公开支持佩洛西台湾行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也增加了拜登可能被认为对中国(中共)不够强硬的风险。

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周一(7月25日)说:“佩洛西议长应该去台湾,拜登总统应该向习主席清楚表明,中国共产党对此不可能做出什么事来。不要有太多的软弱和自己吓唬自己。这很简单:台湾是盟友,众议院议长应该去会见那些面对共产中国威胁的台湾男女们。”

考虑到佩洛西尚未证实,白宫也拒绝直接就佩洛西的行程发表意见。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周一(25日)说:“政府经常向国会议员们提供潜在旅行的信息和背景,包括地缘政治和安全考虑。国会议员们会做出他们自己的决定。”

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也拒绝讨论对佩洛西台湾行的任何担忧。他说:“我将重申我们的政策,那就是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维护两岸和平与稳定以及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普莱斯指的“一个中国”政策是美国承认北京的中国政府但同时允许美国与台湾保持非正式外交关系和国防关系。

拜登政府的官员们表示,私下里,拜登政府特别担心即将发生的事件的汇合可能会使中国(中共)对佩洛西访问台湾的反应比在其它情况下更加强烈和激动。预计在11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就是其中之一,习近平打算在这次大会上进一步巩固他的权力。

不愿透露姓名的几名拜登政府官员表示,如果中国(中共)认为它自己的担忧被忽视或习近平没有受到尊重,未来几个月的国际事件也可能促使中国(中共)做出比过去更有力的反应。其中包括9月召开的年度联合国大会和定于10月和11月在亚洲举行的几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在柬埔寨的东亚峰会和在泰国的亚太经济合作论坛。

这些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怀疑中国(中共)会对佩洛西本人采取行动,或试图破坏或以其它方式干扰佩洛西访问台湾,但是拜登政府不排除中国(中共)会派出军用飞机在台湾境内或附近进行挑衅升级的飞行的可能性,也不排除中国(中共)也可能在台湾周边地区以外加强行动以展示其实力,从而可能扩大在南海争议地区的军事行动。

中国人普遍对行政、立法和司法三权分立的概念并不完全理解。25年前的上一次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访问台湾时,他是民主党总统领导下的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议长。

现在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参议院和白宫都由民主党控制,因此有人担心中国人可能会将佩洛西访台视为政府举措。

金里奇本人周一(25日)发推文支持佩洛西说:“五角大楼公开警告佩洛西议长不要前往台湾时,它在想什么?如果我们被中共如此恐吓,我们甚至无法保护美国众议院议长,为什么北京要相信我们可以帮助台湾生存。胆怯是危险的。”

川普政府期间的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也在周一(25日)表示,他最近刚从台北回来,他认为更多的美国高级官员应该访问台湾以帮助制定美国在该地区的政策。他还强调,中国(中共)不应该对美国官员的旅行地点拥有否决权。

埃斯珀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认为如果议长(佩洛西)想去的话,她就应该去。”

同时,川普政府时期的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24日)发推文鼓励南希.佩洛西说:“南希,我会和你一起去。我在中国被禁止,但不是在热爱自由的台湾。到那里见!”

拜登上周提出了美国政府对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的担忧,并说美国军方认为她的访问“现在不是一个好主意”。

佩洛西上周回应说:“显示对台湾的支持对我们很重要。”她认为拜登的意思是“也许军方担心我们的飞机会被中国人击落或类似的事情”。

佩洛西几乎从1987年首次宣誓就任国会议员的那一刻起就将自己定位为一名不惧怕与中共政权对抗的美国立法者。在1989年“六四”大屠杀的两年后她访问了天安门广场,并在那里展开了一面横幅,上面写着“致那些在中国为民主而死的人们”。

三年前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佩洛西也公开表示支持香港的民主抗议者们。

佩洛西原计划在今年4月访问台湾,但是因为COVID-19检测呈阳性后不得不推迟了行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