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中资贿选 爱国同心会张秀叶今判刑追缉(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7-25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盯上亲共头目?左起为近日染疫死亡的爱国同心会会长庆峻染、确诊的秘书长张秀叶,及去年底死亡的香港“正义联盟”李偲嫣。
左起为染疫死亡的爱国同心会会长庆峻染、曾确诊秘书长张秀叶及去年底死亡的香港“正义联盟”李偲嫣。(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爱国同心会成员张秀叶涉嫌收取中共国台办资助,之后供出在台发展组织及攻击法轮功学员后滞中未归,被依违反国家安全法通缉。另外她在参选台北市议员期间办餐会贿选,一、二审均被依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5月。最高法院今(25日)驳回上诉,全案定谳。

据中央社报导,检方起诉指控,爱国同心会党主席周庆峻于2018年7、8月期间安排有投票资格的中国配偶飞往贵州旅游,10月1日又在台北市某日本料理餐厅举办餐会,席开近60桌,每桌价格至少5000元起跳,经估算与会者多达600人。以“中国民主进步党”推荐身份参选台北市议员的张秀叶,同时在现场拜票。

经台北地检署起诉后,台北地方法院认定,张秀叶等人假藉庆祝中共国庆举办餐会,实为张秀叶贿选,依违反选罢法,判周庆峻3年6月徒刑、张秀叶判3年5月、时任竞选总部办公室主任陈玲湘判3年2月、周庆峻妻子林明美判3年3月。

不过周庆峻夫妻、竞选办公室主任陈玲湘皆否认贿选,张秀叶也极力否认。

随后检调追查发现两人的选举资金来自中国,且未依规定设立政治献金专户,擅自对外收受新台币约17万元政治献金,此外还非法收受中国、港澳等地高达新台币约189万元的政治献金。

一审台北地院认定张秀叶《选举罢免法》,判张秀叶3年5个月、周庆峻3年4个月,两人皆褫夺公权3年,案经上诉。

高等法院二审期间,周庆峻因染疫过世,获判公诉不受理。张秀叶则出境潜逃中国大陆未归遭通缉,没入22万元保证金。

二审法院认定张秀叶等人利用不当利益进行贿选,维持张秀叶和周庆峻的妻子林明美原判,至于陈玲湘并非担任核心决策者,所以改判1年10月,褫夺公权2年,缓刑4年。最高法院今(25日)驳回张、林上诉,全案定谳。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此前张秀叶曾供出收取国台办及台办系统资金,攻击法轮功学员并来台发展组织,推派候选人参选。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予以否认,声称相关报导纯属“子虚乌有、恶意造谣”,更反呛是民进党打压岛内支持统一的力量。

对此,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驳斥,举世皆知中共对台统战渗透干预情况严重,历来操作文攻武吓、金援利诱、落地招待、资讯操控,甚至骇客攻击等各种手段,企图影响台湾民主选举。

邱垂正指出,台湾今年年底将举行地方选举,陆委会要再次正告境外有心人士应尊重台湾民主制度,停止一切不当操弄作为,切勿不当介入台湾选举及干预台湾内部事务。

邱垂正提及,有关机关将严密掌握相关情势,强化安全管理作为,政府对于涉及不法案件将积极侦办,以确保台湾民主宪政的正常运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