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去哪都是中国人?时评人剖析背后宣传套路(图)

发表:2022-07-23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称,无论移民港人去哪里都是中国人。图为2021年7月,香港机场内前往英国的航班前排大排长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称,无论移民港人去哪里都是中国人。图为2021年7月,香港机场内前往英国的航班前排大排长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日,新上任的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接受港台采访。谈及近年多年轻人移民时,麦美娟称,“他们无论去到哪一个地方,都是流着中国人的血,因此他们都是中国人。”有网友惊呼麦美娟“好恶毒”,效仿共产党施展“血源诅咒”。香港专栏作家冯睎干也撰文反驳,并分析麦美娟说话背后的套路,更一针见血地指出:麦的说法根本就是中共宣传的手法。

7月20日,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接受港台专访时指,政府的青年政策是希望帮助所有香港年轻人,不论他们是什么背景及身份。对于近年有不少年轻人移民,麦美娟提醒那些离开香港的人,他们无论去到哪一个地方,都是流着中国人的血,因此他们都是中国人。

麦美娟的言论引发网络讨论。有网民惊呼麦美娟“好恶毒”,效仿共产党施展“血源诅咒”。也有网民直言,香港政府的青年政策就是把年轻人送入牢房,如果法庭还年轻人清白,政府就再上诉;总之,因为年轻人搞社运,就成为被打压、被针对的一代。

香港专栏作家冯睎干也在脸书撰文反驳麦美娟。他引述《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五条:“人人有权享有国籍。任何人的国籍不得任意剥夺,亦不得否认其改变国籍的权利。”认为麦美娟有违反人权及种族歧视之嫌。

冯睎干进一步指出,“你流着X国的血,所以去哪里也是X国人”的说法,根本是中共宣传的套路。他直言,“源于苏俄的中国共产党,七十年来政治宣传都是同一公式,即日日夜夜把党跟中国困绑在一起,诱导头脑不清的人民,将自己对出生地及其文化的感情,都投射到管治集团之上。”

冯睎干解释指,中共多年来一直以歪曲的逻辑来洗脑中国人,把中国人对中国这个国家的热爱捆绑到爱共产党。他比喻称,这就如“你爱香港,便有义务同时爱‘李班子’(编注:指李家超政府),爱中联办,最好也爱香港警察,因为这些集团都代表香港的利益。同理,你爱中国,也应该爱中共。”

冯睎干续指,上几辈有知识的中国人,多数不会被骗,他们知道“反共”和“爱中国”并不矛盾。可惜今天越来越少人可以分得清,理由就是中国文化中较好的部份已被中共灭得七七八八,取而代之是中共文化。

冯感叹,旧日真正懂得中国传统文化的人已经去世。在中共教育下长大的几代人中,能分得清“中国”和“中共”也不占多数。

也有评论指,“中国人”这三个字的含义本身并没有“共产党”的意义在其中。“中国人”一词可以理解为拥有中国国籍的人,或在人种层面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或继承中华民族文化的华夏子孙等。

不过在共产党窃国后,共产党篡改“中国人”含义,并强行灌输国民:“中国人”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其隐藏的意思是,做“中国人”就要服从共产党领导,受共产党操控,因此这个“中国人”做得很无奈。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