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美内患不除外患还会加剧 佩洛西访台将搅乱拜习会(图)

发表:2022-07-22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中东之行收获甚少,回到美国之后还要面对惨淡的民调。
拜登中东之行收获甚少,回到美国之后还要面对惨淡的民调。(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最近拜登的烦心事不少,中东之行收获甚少,回国还要面对惨淡的民调。此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突然宣布将继续中断的台湾之行似乎是抢了拜登的风头,美中两国元首不日将再次举行电话会谈,佩洛西的台湾行注定又会打乱拜登的步调。

《看中国》记者特约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一同探讨近期大事频出的美国时局。对于拜登的中东之行,白宫强调行程与石油无关,然而联想到美国所面临的能源危机,石油是根本绕不开的话题。

沙特是真小人 拜登不碰钉子才怪

此前,拜登多次表示要给沙特颜色看看,随着国际油价不断推高,拜登此刻出访沙特,被施以颜色几乎无可避免。两国在石油问题上明显不对等,拜登又拿不出足以令沙特放低姿态的筹码,所以在他出发前媒体就认为此行将收效甚微。

陈光诚指出,当初拜登就卡舒吉案强烈的批评过沙特,当初是为了迎合某些人、某种形式,或者是表示一下自己的政治正确。今天后果显现出来了,倒不是说批评沙特不对,只是放出的豪言没有兑现,其软弱无力的一面恰巧被对方拿捏住。

再者解决汽油价格高涨的问题其实并不是那么难,拜登非得舍近求远跑到中东去求沙特,石油从地下开采出来,美国采污染,沙特采就不污染么?石油运输过程产生的污染是不是比本土开采还要严重?

之前,拜登一再声称要沙特对卡舒吉案负责,后来就没有了下文。这个问题没有任何进展,现在反过来又求人家增加石油产量,不碰钉子才怪,至少说明沙特是真小人,拜登是伪君子。

自身问题不除外患还会加剧

几乎在同时,普京也突然到访伊朗,拜登之行的另一目的是统一战线,共同抵御伊朗的威胁。结果普京直接前往德黑兰,不可不说其中的火药味有多浓烈。

陈光诚表示,普京突然到访伊朗,土耳其的埃尔多安也不合时宜的参加的会面,不得不说独裁者和独裁者之间本身有一种天生的默契。其中,普京叫板美国的意味也很明显,这也说明维护中东平衡的难度非常之大,美国国内已经非常令当权者头疼,不排除俄罗斯见缝插针故意给美国制造更多的麻烦,美国当局也得提高警惕防止对手搅局。

拜登中东之行最大的目的还是围绕增加石油产量,降低美国的油价,以此遏制通货膨胀,美联储该用的手段都用了,一些手段大家看到都已经用的也差不多了,加息缩表的力道空前,依旧难以扭转局面,不优先解决自身的问题,外患还会加剧。

民调下滑拜登接连走霉运

屋漏偏逢连夜雨,拜登的中东之行最终无功而返,甚至还遭人羞辱,民调又一路下滑,包括CNN在内的媒体已经轮番对拜登进行批评,不得不说拜登的差事不好干。

陈光诚认为,接连不断的困局对拜登来说绝不是个好事,尤其对把拜登推到前台政治势力,大有搞砸了感觉。整体上来讲,美国人还算是明白的,普通老百姓绝大多数人还是知道好歹的,这样就简单了,如果连这都看不出好歹来的话,那可真的是无药可医了。

事实摆在面前,每个月单油费就要多付出200美金,再别提其它的费用了,多么痛的领悟换来一次清醒也是值得的。希望未来美国民众能够长点记性,不要非得撞了南墙才回头。

佩洛西访台如中共的黑天鹅

佩洛西宣布8月将出访台湾,倘若出访成行,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意义非凡。最近,中共对台湾的文攻武吓又达到了高峰,武统台湾似乎进入了倒计时,佩洛西一旦踏上台湾领土,对中共来说是沉重的一击。不过,拜登似乎对佩洛西的台湾之行不太支持。

对此,陈光诚表示,拜登原计划10天后也就是8月与习近平进行通话,佩洛西的行程会直接搅乱拜习会。假如真去了台湾,就算全免了中共的关税,也很难安抚住共产党。

拜登声称军方认为佩洛西现在访台不是一个好主意,这到底是军方的意见,还是拜登本人觉得这个时间点的选择不是一个好主意?佩洛西访台动了谁的奶酪,搅了谁的局,背后的逻辑值得深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