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写的一首有趣诗(图)

谈慈禧《祝父母诗》

作者:纤纤 发表:2022-07-2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慈禧皇太后曾经创作了一首有趣的诗作
慈禧皇太后曾经创作了一首有趣的诗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提到清代的慈禧皇太后,大家几乎都会联想到她崛起的过程,或她与光绪等人的关系,甚至是她爱吃的美食。不过,大家都忽略的是,慈禧创作了一首题名为《祝父母诗》 的诗,非常的有趣,而它道出的理却很少有人提及。既然都这样开了头,此文接下来当然要来谈谈这一首诗。

祝父母诗》全诗总共二十八个字:“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世间爹妈情最真,泪血溶入儿女身。”此句讲父母之情是最真的。为什么会是最真的呢?人与人之间是有情的,朋友之间的友情、夫妻之间的感情、父母之间的亲情、兄弟之间的亲情等等。慈禧认为父母对孩子的情是最真的。

她为什么会如此设想呢?第二句做了解释,是因为父母将“泪血”溶入到孩子的身上。这种解释用今天的科学现象,会有另一个证据。那就是我们的DNA信息会遗传给下一代,而这种现象用全息论来解释,也可以认为是孩子的身上,实际上存在着拥有父母的形像的生命。所以当孩子痛时父母也会痛,也许那就是我们不知道的那一些联系所起的作用。

“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此句讲父母会竭尽全力的把一切最好的留给孩子。诗人认为做父母的是最可怜的,因为无论孩子怎么样,他们都会一心一意的对待他们。其实这只是表面的内涵,还有被人们遗忘的或者说不愿意提及的背后原因。那就是古人和今天有信仰的人,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父母往往都是前世欠孩子的,今世来还债来了。站在这个基点上看,“可怜”的背后是前世做的不好的事。

在民间有个说法叫“宁做儿女,不做父母”,其实这可不是自己说了算的,欠人家的东西是一定要还的。很多人今生老是遇到麻烦事,其实是前世做了不好的事情。而今世做了不好的事情,来世就要受难。真正明白这一点再做事情时,就应该要有所收敛了。

诗人这首诗是献给父母的,是赞美母爱父爱的无私的。而它背后却蕴含哲理,是很多人很难意识到的,或者意识到也不愿意戳破这层窗户纸的。人在人中,都是想维护人。只有世间的“聪明人”,或者修炼人才会真正的正视人间的情的真相的。

修炼人聪明的,他们能看到情的背后就还债,所以是不看重情的。无论佛家、道家或者其它的修炼人,都不看重情的。一句“可怜”道出多少的无奈和辛酸,真是可怜至极呀!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