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事件之谜涉及的两份“文字罪证”(图)

发表:2022-07-21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彪
1966年林彪和毛泽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关于林彪之死,中共官方的说法是,1971年9月13日,林彪与妻子叶群、儿子林立果一起乘坐飞机出逃。最后,该架飞机在蒙古的温都尔汗肯特省贝尔赫矿区南10公里处坠毁,机上无一人生还。

“九一三”事件震惊中外,中共最高层,发生如此公开而惨烈的决裂、分裂,撕破了党史塑造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光鲜表皮。林彪是中共党章写明的接班人,“林副统帅”被称为毛泽东的“亲密战友”,却一夜之间“叛国投敌”,红色文革神话破灭。可是到底林彪为什么出逃,一直扑朔迷离,没有定论,成为当代中国最大政治悬谜。

这起“九一三”事件被中共认定林彪政变。文字上的罪证主要是“九八手令”和《五七一工程纪要》。

绝密手令从何而来?

所谓“九八手令”也就是中共官方认定的一道林彪写给儿子林立果和亲信、空军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周宇驰的“手令”,内容:“盼照立果、宇驰同志传达的命令办。”官方说,这是林彪发出的反革命武装政变的命令。

2011年12期中共地方党媒《党史博览》发表武建华文章,披露林彪“九八手令”的被发现过程。武建华文章说,“九一三”事件之后,周恩来密令汪东兴,派遣时任中央办公厅机要室处长赖奎、中央办公厅政治部秘书王歆及中央警卫局副局长武建华,前往林彪北戴河96号别墅清查林彪的文件。

到了林彪的住处,他们看到室内相当凌乱,门窗橱柜半敞,书、报、杂志、信件散乱堆放,纸张、办公用品散落在地毯上、墙角边。林彪出逃时的慌乱景象可见一斑。

他们清理出一张32开大的白纸,上面用红铅笔写的“盼照立果、宇驰传达的命令办。林彪九,八,”。当时他们意识到这张纸的涵义非同小可,立即派专人火速送达中央办公厅。这就是中央公布的林彪写的“九八手令”。

两份“九八手令”真假难辨

但是,武建华文章遭到质疑。中国大陆军队作家张聿温2012年3月26日在《北京日报》发表文章,全盘否定了武建华叙述的内容。

张聿温认为,武健华说的并非事实。因为中共中央公布的林彪九八手令,当年在中共大陆被传达到全体党、政、军、民。那是一份竖写,撕碎了的纸片拼凑在一起的,还配有照片。

他引用文革中的重要人物吴德在回忆录中说的,周宇驰得到林彪手令后出逃,他的直升机被迫降在怀柔县沙峪的庄稼地里。周知道跑不了,撕碎了林彪的手令,和于新野相约自杀了。随后赶来的北京卫戍区部队把现场缴获的碎纸片拼凑在一起,对出了林彪手令。而且,当时的说法是,手令写在一张16开白纸上,而不是32开白纸。

文章最后提出三点质疑:

一、林彪怎么会写下两份手令?孰真孰假?

二、中共中央搜到了北戴河林彪卧室的完整手令,为什么还公布一份撕碎了的手令?

三、撕碎了的林彪手令出自何人之手?怎么解释林彪手令原件还留在林彪卧室?

“手令”到底是在命令什么?

其实,一个重要的疑问被忽略了。那就是,林彪的“手令”到底是在命令什么?官方认为这是林彪发出的反革命武装政变的命令,林立果根据这个“手令”组织自己的“联合舰队”行动起来,准备刺杀正在南巡的毛泽东。也就是说,林彪手令是“刺杀毛”的命令。

官方说周宇驰利用这个手令“骗到”一架直升机外逃,逃跑失败后自杀。俗话说死无对证,如何证明九八手令就是刺杀指令?何况横写,竖写两份手令孰真孰假都没搞清楚。

历史学教授金秋说:“没有任何的直接证据证明林彪确实要阴谋搞政变;也没有详细的直接的材料来证明林彪直接参与了谋害毛泽东。我从来没有看到有力的证据。一直到现在,我也没有看到有力的证据。”

林立果见地惊人 称毛为暴君

由林立果、周宇驰、于新野、李伟信所写的《五七一工程纪要》(以下简称为《纪要》)被中共指控为反革命政变纲领,“五七一”就是“武装起义”的意思和代号。

《纪要》表示,毛泽东所谓的革命是欺骗和蒙蔽中国人民的,其实质只是不断制造灾难,而这种灾难的直接受害者正是“中国人民”,因为“中国人民”正是这种恐怖革命的对象。而首当其冲的,则是“军队和与他们持不同意见的人”,所以“他们的社会主义实质是社会法西斯主义。”

对当时的社会,《纪要》表示,“党内长期斗争和文化大革命中被排斥和打击的高级干部敢怒不敢言。农民生活缺吃少穿。青年知识份子上山下乡,等于变相劳改”。 “红卫兵初期受骗被利用,已经发现充当炮灰,后期被压制变成了替罪羔羊。机关干部被精简,上五七干校等于变相失业”。

《纪要》还揭露说,中共正在“把中国的国家机器变成一种互相残杀,互相倾轧的绞肉机。”

《纪要》对“文革”的社会现状进行了大胆的揭露和批判,也对中共的实质抨击得一针见血。显然是一份声讨毛泽东和中共的政治檄文。然而即便完全是在林彪授意下写出的,也没看到具体反革命政变的计划步骤。有后人评:当年把这份纪要当作林彪反党的证据,向全国传达下去,反而弄巧成拙。因为571工程所说的话,全是老百姓敢怒而不敢言的心里话。

惊人的另外版本

林彪女儿林豆豆说,林彪是被作为“林办”主任的母亲叶群和儿子林立果骗走的。文革史专家余汝信则表示,林彪不是被骗走的,他的出走是毛泽东南巡讲话的结果,如果不走,他的下场可能就与刘少奇一样,甚至更惨。

林彪“九一三”事件,流传着多个版本。其中,2022年1月9日,深圳新闻网报导了林彪、叶群西山遇害之说。说法来自1983年在美国出版的英文新书《The Conspiracy and Death of Lin Biao》译为《林彪之死——流产政变幕后秘辛》。

书中说林彪、叶群是在西山参加了毛泽东精心安排的晚宴后被火箭弹打死的;在温都尔汗坠毁的三叉戟飞机是林立果乘坐的,中央文件所公布的坠机现场的照片乃伪造。

据称,林彪因构想的“宫廷政变计划”泄露被暗算。9月12日晚8时10分,林彪、叶群带了海鲜和人参等礼物,抵达毛泽东在“玉泉山”的别墅。晚8时54分,林、叶正式告辞,毛泽东和汪东兴目送他们上车。晚11时整,西山响起了接连两次巨大的爆炸声。

据悉,林彪的座车以时速15公里驶过毛别墅外曲折的小路,在拐弯处离路障七至八米处滑停下来。这时,埋伏在附近的8341部队的爆破小组,看到发射火箭的信号发出来了,随即扣动扳机,瞬间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一枚40厘米火箭弹不偏不倚打到汽车后部,接着第二枚火箭弹射向汽车的中部,汽车有好几部分在火焰里飞向空中。前座的两个人被炸得粉碎,后座的妇女,腰以上被炸成一堆破布与骨头,坐在她身边的男人炸得只剩下半边脸,但身体尚有部分完好无损。

这就说明,林彪和叶群、林立果躺在飞机残骸里的照片,都是伪造的。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