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孤立俄?普京承认制这项裁带来巨大挑战(图)

发表:2022-07-20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23日,普京在莫斯科通过视频通话以虚拟形式参加金砖国家十四次峰会。
2022年6月23日,普京在莫斯科通过视频通话以虚拟形式参加金砖国家十四次峰会。(图片来源:MIKHAIL METZEL/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遭到国际社会挞伐,导致多国持续对俄国实施经济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于18日在政府会议上就坦承西方世界之制裁,已经切断了高科技产品进口,这对我们国家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也再度信心喊话宣称,西方不可能会让俄国与这个世界脱钩,更无法让俄罗斯的国力倒退至过去的时光。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普京于一场与政府官员之视讯会议上表示,并不只仅是限制而已,几乎是全面地封锁我们获得高科技产品之管道,以故意、蓄意的手法来对付我们的国家。他也坦言,很显然地,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我们不打算放弃,而让国家陷入一团乱之中,就跟我们一些“善心人士”所预测的一样,倒退回几十年前。这当然不可能。

普京特别强调,我们已经了解自身所面临的巨大困难,接下来将会以充满活力且有效之方式来寻找新的解决方案。他矢言会克服国际制裁所带来之“巨大”高科技问题,同时认为俄国必须发展自身的科技且扶持科技公司。莫斯科将会利用国内创新企业的“主权”技术与产品。

普京提及,由于受到制裁的影响,致使许多快速发展的俄罗斯公司,比如线上零售商Ozon和科技公司Yandex,其与西方资金之联系被迫中断。俄罗斯必须迅速规划替代方案,以协助这些企业能在国内吸引资金,并继续发展。他说,我很期待看到财政部和中央银行提出之相关详细计划。

俄罗斯在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与英特尔(Intel)等许多巨型科企就纷纷宣布暂时中止在俄国业务,或者全面退出俄国市场。对此,俄国尚未有任何国内的替代方案。俄国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表示,当务之急是能够为俄罗斯的科技业来提供协助,不过政府和民间私人的投资比例,应该为1:3,也就是国家投资1卢布(rouble),而民间投资3卢布。

对俄制裁政策

上周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 Orban)公开谴责欧盟的对俄制裁政策,且声称这对于欧洲自身经济之影响已经比对莫斯科的伤害更大。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Borrell)抵达了欧盟总部,针对如何填补制裁漏洞,且增加对于俄方压力进行会谈之时驳斥称:“有部分欧洲领导人一直都说制裁是一个错误。但我认为这并非错误,而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之后我们也会继续这样做。

卢森堡外交部长艾索柏恩(Jean Asselborn)亦认为,若取消制裁,那么将带来致命后果,且我们的信誉也会受损。

自俄乌战争爆发迄今,欧盟已经对莫斯科祭出了6轮制裁,且规模不断升级。

从6月起,多数俄罗斯石油已被禁止进口,外交官目前正在针对黄金禁运进行协商。俄罗斯亦开始削减对欧洲之天然气供应,此举对欧盟工业强国德国等国家之能源安全构成了威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