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6层住宅楼突发爆炸 多人受伤3人失联(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9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居民楼 爆炸
天津市北辰区某小区一栋6层居民楼突发燃气爆炸事故,目前已知11人受伤,3人失联,救援仍在进行。(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7月19日早晨,天津市北辰区某小区一栋6层居民楼突发燃气爆炸事故,造成楼体严重损毁。目前已知11人受伤,3人失联,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救援仍在进行。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7月19日7时15分许,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欢颜里一处老旧小区发生燃气爆燃,造成楼体受损,有11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4个多小时的救援,有1人被救出,另1人正在救援中,还有3名人员失联。

据极目新闻报导,天津北辰区欢颜里小区4号楼居民张先生称,19日早上7时许,他们全家正在睡觉时被一声巨响惊醒,“我一醒看到厨房阳台窗户都碎了,地上全是玻璃片。”张先生还表示,他赶紧带家里人跑下楼,看到旁边的3号楼发生了爆炸,部分墙体已出现垮塌了。救援人员到现场后,有伤者被送上救护车。截至19日上午9时许,发生爆炸的楼里还有人员被困,救援工作还在进行。

而居住在爆炸小区的一位居民告诉大象新闻记者,爆炸发生在小区的3号楼,“早上听到了很大的爆炸声,感觉窗户都抖动了,我还以为是地震了。”该居民表示,他发现小区3号楼损毁严重,“前面被震裂了,后面的楼体塌了。”

天津市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处置中,事故原因和伤亡人数正在调查。

网传一则视频中,可见一栋砖红色的6层居民楼严重损毁,3层楼到6层楼以上严重毁坏。有现场目击者说:“我们家没事,你看隔壁,炸得楼都塌了。”

有知情网友说:“房东哭晕在厕所,不仅租金没了房子也没了,还要赔偿”。

也有网友说:“天津这样的老房子还挺多的。”、“咋看起来,钢筋好少的楼板”、“老房子有个东西叫预制板,现在基本禁用了”、“人祸尽快彻查!防止后患!”、“目测楼道板是预制的,如果是液化气爆炸,盲猜离楼道一墙之隔,很少见这种不是整体浇筑的楼道了,有可能施工时偷工减料,不然一个液化气爆炸房子都塌了?”

天津上个月就发生过燃气引发爆炸事故。6月21日16时45分许,天津市宝坻区北城东路与吴苏路交口附近发生燃气爆燃事故,当时导致23人受伤,其中,3人为重度烧伤,15名轻微伤者住院,5名轻微伤者简单治疗出院。宝坻区应急管理局发布通报说,事故发生地因违规施工造成燃气泄漏而引发事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