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竞选2024 党内挑战不容忽视(图)

发表:2022-07-18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8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似乎已经决定要对2024总统大选发起复仇之战,并对重返白宫踌躇满志,只待合适的时机公告天下。但是,川普仍然可能面临来自共和党内部的挑战,这一方面体现出美国政治的动态变化,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共和党内星光灿烂、后继有人,特别是有多位共和党潜在竞争者他们已经继承了川普的政治衣钵,但是却没有川普的政治包袱,这些年轻的共和党新星已经处在可能成为美国未来领袖的轨迹上。

尽管川普还没有正式宣布他的2024总统候选人资格,但这对他来说似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尽管川普仍然是共和党内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可能会没有悬念地赢得共和党初选,但是,《国会山》的消息认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一旦2024大选进入高潮,川普有可能会面临严峻的共和党初选挑战。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许多共和党选民在准备离开川普。7月12日公布的《纽约时报》-锡耶纳学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的民意调查显示,49%的共和党初选选民表示他们会支持川普,但有47%的人表示他们会支持另一位共和党候选人。

共和党战略师索尔.阿努齐斯(Saul Anuzis)说:“人们对另一位候选人持开放态度。从未来的角度来寻找,谁是那些正在全国各地涌现的年轻、较新的共和党领导人。”

阿努齐斯还说:“有很多新的领导人在出现,他们会延续川普支持的政策,而没有川普的一些(政治)包袱,在你开始竞选时(那些包袱)会自动将大量反川普选民拉到桌面上。”

与此同时,那些年轻的共和党领导人们正在全国各地试水。

川普政府时期的高级官员,如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都被认为是2024的潜在候选人,他们已多次拜访总统大选早期投票的两个州——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此外,联邦参议院中的几位共和党新星如汤姆.科顿(Tom Cotton)、乔什.霍利(Josh Hawley)和蒂姆.斯科特(Tim Scott)也被认为是2024的潜在竞争者。

但是一位与川普圈子有联系的战略师对彭斯和蓬佩奥等人会挑战川普的可能性表示怀疑,指出他们更可能为川普决定不参选的情况做好准备。

作为政治素人在去年11月赢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选举的弗吉尼亚州州长格伦.扬金(Glenn Youngkin)也被认为是共和党人中可能的总统人选。弗吉尼亚州在扬金不到一年的领导下已经明显向右转。本月早些时候,扬金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会议上发表讲话的事件成为头条新闻。

但是,共和党人中最受关注的川普替代人选是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德桑蒂斯在成为佛州州长前是国会众议员,2018年他在时任总统川普的鼎力支持下赢得佛州州长选举。在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期间,德桑蒂斯保持了佛罗里达州的开放和经济增长,并把佛州从一个摇摆州变成共和党州(红州),从而得到共和党人的高度赞誉。

最近有报导说,德桑蒂斯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与共和党的大金主们举行私人筹款活动。而Politico报导说,德桑蒂斯州长最近在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把他的一些顶级金主和一些共和党州长召集在了一起。

德桑蒂斯坚称,他专注于今年11月的州长连任竞选,但有关这位州长可能竞选总统的猜测正在升温。

阿努齐斯说:“今天的德桑蒂斯可能是川普最可行的替代方案。很多人都将他视为下一代的共和党领袖。”

但是,德桑蒂斯如果参选可能会导致他与川普的潜在摊牌,因为德桑蒂斯政治成功的起步还是要归功于川普的。

与川普圈子关系密切的共和党战略师告诉《国会山》,德桑蒂斯“更有可能不参选”,但是如果这位州长参选的话,他可能不得不在与川普在初选中自我挣扎。

这位战略师说:“他(德桑蒂斯)的吸引力很大一部分是围绕他对川普的支持,以及他是川普的佛罗里达州州长。”这位战略师暗示,如果德桑蒂斯在潜在的初选中试图攻击或批评川普的话,他的支持可能会受到打击。

虽然川普在大多数假设的2024大选共和党初选中明显领先,但是最近的数据表明,德桑蒂斯正开始缩小和川普的差距。

上个月发布的新罕布什尔大学花岗岩州民意调查(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Granite State Poll)显示,德桑蒂斯获得了该州可能的共和党初选选民39%的支持,而川普的则为37%。

与此同时,KLAS TV-The Hill-Emerson College上周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德桑蒂斯和川普都能在内华达州的战场上击败拜登

战略师们认为,川普和德桑蒂斯之间差距的缩小,以及川普在纽约时报-锡耶纳学院民意调查中的表现都表明了存在一个更大的趋势。

共和党战略师基思.诺顿(Keith Naughton)说:“他(川普)处于下降趋势,过去一年一直如此。”

但是共和党人也谨慎表明,川普目前仍然最有可能赢得初选,因为他有筹款能力、草根支持和强大的身份认同。

阿努齐斯说:“他(川普)仍然是房间里800磅重的大猩猩。我认为在比赛的这个阶段,如果他决定参选,如果不假定提名人的话,他将是击败其他人的候选人。”

政治策略师迪克.莫里斯(Dick Morris)刚刚推出了一本新书,并立场成为畅销书——《回归:川普的2024大复出》(The Return:Trump's Big 2024 Comeback)。莫里森在书中认为,川普不仅会在初选中轻松击败任何共和党挑战者,而且会在2024年大选中重新赢得总统职位。

对于进入2022年中期选举的共和党人来说,全国情绪再好不过了。随着通货膨胀继续上升,拜登的支持率继续直线下降。由于共和党人似乎有望在11月的国会和全国范围内的选举中取得重大进展,共和党战略师们表示,探索潜在的共和党总统竞选的环境已经成熟。

曾参与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2016年竞选总统活动的亚历克斯.科南特(Alex Conant)说:“鉴于拜登的脆弱性,这将吸引很多候选人。”

然而,共和党战略师们也警告说,如果川普继续把2024年的竞选信息集中在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上,这可能会打击共和党人2024年的机会。

相反,共和党人说,无论他们的总统提名人是谁,都必须把竞选重点放在批评拜登的第一个任期,而不是拜登四年前的总统竞选活动。

科南特说:“2024年的选举将关乎民主党的记录。无论拜登是否再次竞选,民主党人都将不得不定义他(拜登)的任内成绩。”

科南特还说:“我认为共和党要想成功,我们需要证明拜登没有成功,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我们还试图去讲谁赢了2020年大选,那不会激励独立选民走出去投票给共和党候选人。”

现在离2024总统大选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对于各种政治变化都还有足够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