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货机载11吨军火坠毁希腊 8名机组人员罹难(图)

发表:2022-07-18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拍摄于2022年7月17日的照片显示了距希腊卡瓦拉市几公里的安东诺夫 An-12 货机的坠机现场。
这张拍摄于2022年7月17日的照片显示了距希腊卡瓦拉市几公里的安东诺夫 An-12货机的坠机现场。(图片来源:TSOTSAS LASKAR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7日讯】16日晚间,希腊北部卡瓦拉市(Kavalas)发生一起飞机坠毁爆炸事件,经希腊民航局证实,这架飞机是乌克兰“子午线货运航空”(Meridian cargo airlines)所营运之安托诺夫货机An-12(Antonov An-12)。有外媒披露,该架飞机有8名机组人员,且载有11吨危险材料,飞机坠毁后随即发生爆炸,致使现场弥漫刺鼻气味,目前消防局已经封锁半径大约400公尺的区域。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希腊民航局表示,该架货机原定要从塞尔维亚飞往约旦,在经过希腊之时,该机的飞行员就通报称,飞机的发动机出现问题。他们随即就建议飞行员迫降,而飞行员选择距离就近之卡瓦拉机场(avala airports),虽然回报称已经进行紧急着陆,可是之后就失去了连系,最后飞机在机场以西40公里处坠毁了。

17日,据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史蒂芬诺维奇(Nebojsa Stefanovic)表示,该架飞机的8名机组人员全数都罹难,此架安托诺夫An-12货机总计载着大约11公吨的武器与地雷,准备要飞往孟加拉。

报导称,由相关影片显示,飞机于空中就已经变成了火球,且极速坠地后,疑似发生爆炸,火势立即迅速扩大。希腊卡瓦拉市的市官员称,坠机现场持续地爆炸,在后2小时仍然还听到爆炸声,而且消防车和消防员都无法进入。在坠机的现场散发出强烈之气味,甚至在17日稍早还有2名消防员因此而呼吸困难,而紧急送医。

希腊民航局表示,他们并不知道飞机是否有危险化学物品。

目前希腊当局已经封锁坠机半径大约400公尺之区域,已先派出无人机来了解状况,且还有希腊原子能委员会的专家针对残骸进行梳理,以了解起火原因。

乌克兰派驻希腊北部大城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之领事萨布卢克(Vadim Sabluk)已经在17日赶抵失事地点。据雅典新闻社(Athens News Agency)报导,萨布卢克已经向当局提供了机上8名机组员的身分资料,且称货机目的地是孟加拉。

史蒂芬诺维奇表示,货机上的军火是与孟加拉国防部取得协议之后进行运输的,且“遵循国际规范”。他说,有一些媒体揣测该架货机是载运武器要飞往乌克兰,但这完全不是事实。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