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沙特求石油 与王储碰拳遭批(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16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左3)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沙特(右一)在阿拉伯沿海城市吉达的萨拉姆皇宫举行工作会议。(图片来源: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左三)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沙特(右一)在阿拉伯沿海城市吉达的萨拉姆皇宫举行工作会议。(图片来源: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6日讯】7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中东之行到了第三站沙特阿拉伯,在与沙特国王和王储会晤后,沙特承诺夏季增加石油产量。拜登与王储的碰拳之举受到《华盛顿邮报》的批评,美国情报官员称王储策划了华邮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害事件。

白宫周五表示,总统拜登在与沙特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之后承诺,会在7月和8月增加50%的石油产量,此举将有助于“大幅稳定市场”。

白宫表示:“沙特阿拉伯承诺支持全球石油市场平衡以实现持续经济增长。” “我们对产量水平比7月和8月的计划增加50%表示欢迎。”

数周以来,白宫一直强调石油生产不是拜登与沙特官员对话的“焦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扩大的盟友生产国集团(OPEC+)上个月同意在全球能源价格飙升了数月后于今夏提高石油产量。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周五表示,“希望未来几周内看到OPEC+采取更多行动。”

白宫还宣布,沙特承诺延长和加强联合国斡旋的也门停火协议,这导致该地区实现了15周的和平。拜登还重申美国致力于帮助沙特保护和保卫其领土和人民免受“所有外部攻击,特别是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在也门发动的攻击”。

拜登和沙特领导人还讨论了向往返以色列的民用飞机开放沙特领空;共同探索太空;公共卫生工作方面等合作。

《华邮》批拜登与王储碰拳“可耻”

《华盛顿邮报》抨击拜登总统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BS)以拳头碰撞示以问候“可耻”。

“拜登总统和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之间的拳头碰撞比握手更糟糕-这是可耻的,”《华盛顿邮报》出版商兼首席执行官瑞安(Fred Ryan)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展现了一定程度的亲密感和舒适感,为MBS带来了他一直在拚命寻求的毫无根据的救赎。”

拜登称他告诉王储,他认为王储应对卡舒吉的死负责,并驳斥了他对王储未来的任何责任的说法。

拜登在吉达对记者说:“我在会议开始时提出了这个问题,明确表达了我当时的想法和现在的想法...我非常直截了当地说:美国总统在人权问题上保持沉默将与美国的价值观和我的身份不符。我将永远捍卫我们的价值观。”

拜登告诉记者,王储声称他没有参与其中,但总统坚称他告诉对方自己不相信这一点。

拜登还重申不后悔曾称沙特人为“贱民”,并且坚持他之前关于此事的声明。

华日社论:拜登严重误判

《华尔街日报》14日发表社论称,拜登的沙特之行将是一件棘手的事情。总统不得不为他与王储会面辩护,尽管中央情报局(CIA)称他是谋杀记者卡舒吉的同谋。拜登在上任后试图惩罚沙特王储,结束对沙特也门战争的支持,停止军售,并与沙特的对手伊朗就核协议展开新的谈判。

社论写道,沙特是少数几个产能过剩的国家之一(其他两个国家是伊朗和委内瑞拉),但不足以导致油价大幅下跌。其实拜登大可不必乞求沙特王储,因为美国自己就有石油和天然气。

《华日》指出拜登数个误判造成现在的被动局面,分别是经济上能源价格的误判;战略上欧洲对普京的脆弱性误判;政治上民主党在11月面临愤怒的选民。

“如果拜登可以与MBS会面,为什么不与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高管也这样做,并向他们承诺在海上提供新的租约、更快的许可,以及结束对管道和资本供应的监管战?”社论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