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地爆疫情 北海市高中风险区达156个(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5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 北海 疫情
广西多市爆疫,重灾区北海市疫情已遍及全市3区1县,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BA.2.3,目前北海市高、中风险区多达156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多市爆COVID-19疫情北海市为重灾区,疫情已遍及全市3区1县,感染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BA.2.3。官方13日深夜紧急通告主城区临时管控,北海市旅游文体局等多部门15日也分别发布紧急通知。目前北海市高、中风险区多达156个,疫情形势紧张。

据新浪新闻综合消息,7月14日,广西新增COVID-19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5例,其中北海市161例(海城区137例、银海区16例、合浦县6例、铁山港区2例),南宁市宾阳县2例,桂林市象山区1例,贺州市八步区1例。截至7月14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5例(北海186例、防城港14例、南宁3例、桂林1例、贺州1例)。现有密接者507人。

广西疫情重灾区北海市本土阳性感染者陡增,急划高、中风险区多达156个。

7月15日上午,北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第3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7月14日18时至24时,北海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0例。截至7月14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无症状感染者达186例,完成追踪筛查3500余人,其中检出的阳性感染者全部管控。

7月14日下午,北海市继续区域核酸检测,截至14日24时,共采样135万722人。7月15日划定84个高风险区、68个中风险区。截至目前,北海市共有高风险区86个、中风险区70个。

北海疫情始发于7月12日,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2.3,官方深夜紧急通告主城区临时管控。

据央视网消息,7月12日北海市海城区确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13日北海官方发布对主城区实行临时性管控的紧急通告,决定关闭电影院、网吧等文体休闲娱乐场所,暂停培训机构线下服务,餐馆暂停堂食,市民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行的,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北海新闻网消息,7月13日,北海7.12疫情首报病例基因组属于奥密克戎BA.2.3,和广西本土输入的都不一样,和国内其他省份也不一样。BA.2.3隶属于奥密克戎BA.2亚变体范畴,具有传染性强、隐匿性强、潜伏期短的特点,大多表现为无症状。同时,对7月4日以来有风险区轨迹、离开北海的风险人员赋红黄码,并禁止离开北海。高风险区每户人员全部封控“足不出户”,中风险区人员“足不出区”,低风险区人员“避免聚集”。

据悉,北海疫情发起地是北海市最大的农贸批发市场--海城区金癸市场,是本次疫情重要的集中传染点之一。

据合浦网消息,北海市旅游文体局15日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7月14日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官方也发布紧急通告,对涠洲岛旅游区参照主城区(海城区、银海区)临时性管控,7月14日起暂停接待游客上岛。同时北海市延期进行2022年辖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公开资料显示,北海市是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北海市下辖3个市辖区(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1个县(合浦县),人口162.57万。

7月14日,大陆11省新增本土阳性432例,广西最严重,甘肃和河南次之,不过官方公开的感染人数遭外界普遍质疑。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数据,7月14日,中国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4例,分布在甘肃30例,广东17例,海南7例,上海6例,江西2例,内蒙古和河南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8例,分布在广西165例,河南51例,甘肃41例,上海39例,广东39例,江苏13例,山东9例,江西7例,福建3例,海南1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