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这原因致安倍受害 凶手原想杀统一教主夫人韩鹤子(图)

发表:2022-07-1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郊区横滨为执政的自民党候选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议院选举中发表竞选演讲。
2022年7月6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郊区横滨为执政的自民党候选人麻生敬一郎在上议院选举中发表竞选演讲。(图片来源: YOSHIKAZU TSUN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4日讯】目前日本警方仍继续调查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案件,据日本媒体披露,行凶的山上彻也供称,原先是计划要杀害韩国统一教的负责人韩鹤子,可是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响,以致无法接触到韩鹤子所在场合,因此山上彻也才改为袭击安倍。

8日,41岁的山上彻也在奈良县拿自制手枪,暗杀了正在进行助选活动的前首相安倍晋三。根据共同社于14日报导称,日前山上彻也向警方供称,最初所做的是高压锅炸弹,可是并不想将无关的人卷入其中,所以才改为制作枪枝,其更容易达成目标。

此外,据调查安倍晋三遇刺案的官员表示,检方已经被依谋杀罪移送山上彻也,他锁定统一教相关人物来展开报复,原本是打算杀害韩国统一教负责人韩鹤子,可是2020年后因为COVID-19疫情导致各国都封锁国门,使得韩鹤子一直没有至日本,而自己也无法出境前往韩国,因此才改为袭击安倍晋三。

原本称为“统一教”的“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是在韩国由文鲜明所创立的。2012年文鲜明去世之后,其妻子韩鹤子就成为统一教领袖。

据共同社报导,山上彻也自称曾经持刀在统一教集会之地点徘徊,在2019年韩鹤子因为统一教于日本爱知县举办活动而曾经到场,山上供称也曾试图持汽油弹进道会场,可是并未成功。

据悉,山上彻也因不满母亲向统一教大手笔捐款,其累计金额超过了1亿日圆(大约新台币2178万元),而导致家庭破产,所以对统一教怀恨在心。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山上彻也在2021年9月时在于网络上看到一段影片,是统一教代表等人成立之民间活动团体,而在集会上播放了安倍的录影致词画面,所以山上彻也就认为“安倍与这个宗教团体有关联,而确信绝对要杀死安倍。

统一教已经否认安倍与该团体有关,安倍并不是统一教会的教友,且也没有担任顾问。

安倍将获国葬殊荣

14日,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由于考虑到前首相安倍晋三率领日本从2011年的311大震灾中复兴,重建日本经济;且于内政与外交上有庞大功绩;同时也是日本史上担任首相时间最久者,前后总计担任首相超过8年又8个月;日本政府也认为于暗杀事件发生之后,应对外展现出不会向暴力屈服,而坚定守护民主的态度,日本政府已经确定后续政策方针,将推进在今秋为安倍举行国葬。如果此事成真,安倍将会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第2位、已经睽违55年获得国葬殊荣之前日本首相。

前一位让日本政府为其举行国葬之前首相,即是以强劲的领导风格率领日本撑过了战后混乱期,并为后续迅速发展打下基础的吉田茂,他是在1967年因为心肌梗塞病逝。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