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60岁后还能做到5件事 身体素质很好(组图)

发表:2022-07-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
平常应保持乐观情绪,心平气和,有助延缓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一般在30岁左右时达到顶峰,30岁后开始走下坡路,各项器官机能可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下降,各种身体问题也接踵而来。男性承担着家庭的经济负担,然而不良的生活习惯,使得男性身体素质越来越差。

不过,超过60岁的男性仍然坚持做以下几件事,恭喜你身体很健康。

60岁以上男性有这些习惯说明身体健康

1、睡眠质量良好

上了年纪后,身体各项机能逐渐衰退,老人睡眠质量也逐渐下降,易出现入睡困难、半夜惊醒和失眠多梦等。

超过60岁的男性仍然保证每天晚上睡够7个小时,能一觉睡到大天亮,说明身体健康。因为充足睡眠能让各个器官机能得到休整,帮助稳定内分泌,利于身体机能恢复。

2、腿脚灵活

老人在海边跑步
超过60岁的老人腿脚灵活,能维持一定的运动量,说明身体素质良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老年人出现腿脚疼痛,四肢活动不灵便,运动几分钟就上气不接下气,这说明身体素质差。超过60岁的老人腿脚灵活,能维持一定的运动量,说明身体素质良好。

老人应根据自身情况和兴趣爱好来选择运动项目,比如打羽毛球、快走或慢跑以及游泳等,能提高肌肉力量,增强骨骼强度,降低患骨质疏松风险,同时也能改善心肺功能。

3、排便规律

人体所吃的食物进入肠道中被消化吸收,能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维持基本的生命活动,不过所产生的代谢废物和残渣需排泄。60岁以上的老人排大小便规律,说明肠道蠕动能力、肾脏功能良好。

4、胃口好

60岁以上的男性胃口良好,能为身体提供足够营养,维持各个器官正常运作,这是身体健康的表现。平时应保持一日三餐规律,粗细粮和荤素搭配着吃,一顿饭只吃7~8分饱就行。

5、记忆力好

一般从20岁左右开始大脑细胞逐渐衰退,50岁后脑细胞衰退速度加快,大脑功能逐渐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且记忆力减退。超过60岁的男性记忆力良好,思维清晰,做事情能集中注意力,说明身体素质良好。

延缓衰老2大招

从预防的角度出发,在尚未衰老、发生疾病前,便积极保养、调养与预防,而且不只有接近老年者需要如此。有了健康的身体,生活就能过得快乐又自在。

1、保持乐观情绪

脾气暴躁、大喜大悲、焦虑或抑郁等可使得身体处于应激状态,损害心血管健康,因此应积极调节情绪,保持心平气和,及时消除负面情绪。

2、多运动

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一星期不能少于4~5次,适合老人的有氧运动有骑自行车、气功或游泳等,能强身健体,帮助调节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