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术(图)

作者:Cynthia 发表:2022-07-12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辨术

中共在尝试着众多的文艺方式给人洗脑和破坏中华传统文化,有的利用古琴演奏,有的利用舞蹈,有的利用人们喜爱的古典电视剧中的场景。而中共最根本要达到的不是复兴传统,而是在真正传统文化复兴前先入为主的给人们制造它们要的“传统”,这方便更牢固的控制人们的价值取向。它们当年要占领的是人的嘴,用以控制话语权,控制人的行为用以给它做奴隶。而如今,人们都能在网络上看到国外以及更多价值观的时候难以再利用早先的方法控制了,所以中共就要更深层的操纵人,那就是思维、意识、感情。然而这才是最可怕的操控。当它需要人们和它一起去死的时候,它们就会利用人们已经依赖它的惯性而瞒天过海的把世人据为己有。人嘛,在它看来是所有资源中最重要最有力量的资源。而我们不能成为资源,我们是万物之灵,我们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回忆,更有着与生具来的善良天真,岂能为它所利用?

 

对于向往恬淡的与世无争的人,它就假造出一个符合这样向往的一个乡村美景和美女。对于向往传统声乐的人们,它就假造出一个琴社来让不专业的爱好者上钩; 对于向往汉服的人们,它们就造出一群看似美好而传统的美女来“打动”世人。然而,假的终究是假的:古人的心远地自偏不是仅仅进入乡下和美女骑马之类可以诠释,古琴曲之真意以及演奏时候的意境也不是一两个穿着汉服弹琴的人能解读,中华各朝代的衣着更是来自神创,又怎么能由变异了的色彩审美来重现呢?!

 

然而这种种的手段是可以识破的,对于那些懂得真正传统文化的人们是非常简单的,甚至不需要在理性上认识便能在感觉上察觉那些变异和操控人的假“味道”。但是对于咱们广大热爱中华传统文明的人们来说也不是很难分辨。首先

 

1. 传统文化任何一个细节都是有深远的意义和来源的。比如古琴的造琴历史就是个神人共在时期的历史鉴证,包括五行、节气、天象演算都体现在古琴制琴之中,君臣二弦的加入更有了人的义。弹出的曲子都是散、范、按三音所绘,正歌颂天、地、人三才的和一,处处充满了神传文化的色彩。而离开这些承认“神”的基础,所演奏出的音乐就像东施效颦那样虚假。

 

2. 对于舞蹈,那更是视觉冲击的关键,中共当然不会放过占领这个“阵地”的可能。否则它为何处心积率的阻碍人们到国外看神韵那中华神传文化的美,而偏偏拢住人们要看它的央视舞蹈,央视不行了就换成了文艺片里的他们要的舞蹈专栏,文艺片也不行了,它们就干脆豁出去也走向了youtube的网络视频,各种视频百家齐来,只要哪一口能争取更多的吃客就用哪一口。然而它们只有一口不给人尝——神传文化。因为承认了“神”就等于灭它自己。它做一切都是有条件的。然而世人们都觉悟了这五千年传统文化就是神传文化的真相,全中华的人们都要灭了中共。它当然不敢!

 

3. 至于中共利用女人的“古典美”问题就更容易识破了,传统中华的美女,在书中都有记载,三国曹植曾评价女性美丑有云“善后、令妃”之类,以后在下会详述。当然,美女不是长的表面美,而是一股挡不住的从内到外的气质,包括真诚、善良、慈祥、不哗众取宠、不无病呻吟…….也许你会说,这些都是内在,可是内在会直接影响外在。记得小时候,我和父亲在路上见到一个长相十分美好的女性,可是她说起话来面相狠狠的,说话后还往地上吐了口痰…… 让我终身难忘啊,那种恶心的滋味,真的不想看她第二眼。中华的“古典美”是一种每个人都能拥有的“美”,即使你长相不出色依旧可以在“古典美”中被定为很美的角色。然而,拥有这样的美就一定要做到真诚、善良、包容、不作假等等。你可以不拥有贵得让你卖血的汉服,只是身着粗布汉服,但依旧修养出古风女性的气质。你可以不那样劳民伤才的强求自己骑马到乡下去造作的乞讨观众的疼爱,只是在你丈夫遭遇劫难时与他不离不弃,即便是你很平凡,他依旧会疼爱你。“古典美”是多么博大,怎么能用“色”来诠释。

 

世间如果不能分辨真伪、善恶,那还有什么值得我们欣赏?当“美”都可以被扭曲时,当假的被称为真的,那么真的美是否被迫害呢?

责任编辑:夏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