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访日吊唁安倍 带去拜登慰问信(图)

发表:2022-07-11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1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亚洲之行中临时增加行程到访日本,亲自吊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并向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转交了美国总统拜登写给安倍家人的慰问信。图为布林肯(中)与岸田文雄会面后在日本首相办公室外向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1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亚洲之行中临时增加行程到访日本,亲自吊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并向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转交了美国总统拜登写给安倍家人的慰问信。图为布林肯(中)与岸田文雄会面后在日本首相办公室外向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1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月11日(周一)特别访问了日本,亲自吊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并带去美国总统拜登写给安倍家人的慰问信。作为安倍遇难后到访日本的美国最高级官员,布林肯表示,美日关系胜过盟友,是“有难同当”的朋友关系。

综合多个媒体消息,布林肯在东京的记者会上表示,他这次在日本的短暂停留期间会见了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并转达了拜登总统对安倍家人的慰问和哀悼。

布林肯说:“我是应(拜登)总统的要求而来的,因为我们(美国和日本)不仅是盟友,更是朋友,当一个朋友受伤时,其他朋友就会出现。我们试图帮助(朋友)减轻负担,分担失落感,给予支持,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做的事情。”

上周五(7月8日)在参加助选活动时被刺杀的前首相安倍晋三是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享年只有67岁,身后留下悲痛不已的夫人安倍昭惠。

布林肯表示,他把拜登总统写给安倍家人的慰问信交给了岸田首相。拜登本人在上周五(8日)拜访了日本驻华盛顿特区大使馆,签署了吊唁薄,向不幸遇难的安倍晋三表达缅怀和敬意,拜登自己表示对安倍被刺杀感到“震惊、愤怒和深感悲痛”。

布林肯周一(11日)在日本还高度赞扬安倍是少见的有远见的政治领袖,他说:“我们在他(安倍)身上看到了一些罕见的东西——一个有能力实现这一愿景的有远见的人。”

安倍与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所在的自民党在周日(7月10日)的日本上议院选举中与联合伙伴公明党大胜,赢得了多数席位。安倍就是在大选前为本党的候选人助选时被暗杀的。

现在,执政的日本自民党誓言要在大选后继续为前首相安倍未完成的目标而努力,包括加强日本军队和修改日本的和平宪法等问题。

布林肯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都称赞安倍晋三旨在提升日本在全球舞台上的作用的政治遗产,特别是安倍对日本的经济改革和他首先提出的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信念。

布林肯说:“这也是一种损失,因为安倍首相在任期间确实将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安倍上周五遇刺之际,布林肯正在亚洲的印度尼西亚参加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布林肯原定在G20会议后再去访问泰国,然后就结束亚洲之行返回美国。这次日本之行是临时增加的特别吊唁之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在周日(10日)晚间发布一份声明说:“布林肯国务卿将前往日本东京,就前首相安倍晋三的逝世向日本人民表示哀悼,并会见日本高级官员。美日同盟是印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从未如此强大。”

上周六(9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G20会议上,布林肯表示,安倍遇害对世界来说是一场“悲剧”,与许多其他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一样,他当时就赞扬了这位日本前首相的远见卓识。

布林肯说:“安倍首相是一位变革型领导人,一位政治家,一位真正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布林肯表示,安倍的去世震惊了G20会议,其它国家的外长们也都对这一消息表示震惊和痛苦。

在安倍被宣布死亡后不久,布林肯在巴厘岛会见了日本外相林芳正(Hayashi Yoshimasa)和韩国外长朴振(Park Jin),并审查了主要与朝鲜有关的战略。在那次会议和周六的会议上,布林肯再次强调了美日关系的重要性。

布林肯说:“几十年来,日美同盟一直是我们外交政策的基石,正如我昨天所说,安倍首相确实将这种伙伴关系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日本和美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样不可动摇,因此,在一场真正令人震惊的暴力行为之后,我们与日本人民、首相家人站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