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会王毅 美国多阵线阻控中共敌意(图)

发表:2022-07-09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9日,在印度尼西亚度假胜地巴厘岛举行的G20外长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和中国(中共)外长王毅(左)会面并举行了一对一会谈。(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9日,在印度尼西亚度假胜地巴厘岛举行的G20外长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和中国(中共)外长王毅(左)会面并举行了一对一会谈。(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9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月9日(周六)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Bali)举行的G20外长会议期间会见了中国(中共)外长王毅,这是美国的一项新努力,以试图控制住中共对美中关系的猖獗敌意。最近已有多次美中高级官员会面或通话,以确保美中沟通渠道畅通,为中美潜在的冲突升级创造“护栏”。

布林肯和王毅都于7月8日(周五)在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出席了二十国集团(G20)的高级外交官会议,这些国家未能就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以及如何应对俄乌战争的影响达成共识。

据美联社消息,巴厘岛G20大会后一天,布林肯和王毅举行了一对一会谈,双方讨论了一系列有争议的问题,从关税、贸易和人权,直到台湾和南海争端。

布林肯在两人举行闭门会谈前说:“在像美国和中国之间这样复杂和重要的关系中,有很多话要谈,我非常期待进行富有成效、建设性的对话。”

王毅则说“两国有必要保持正常交往”,以及“共同努力,确保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继续向前发展”,和其它一些中共经常说的套话,如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和“合作共赢”,因为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这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等等。

美国官员在双方会谈前就表示,他们预计布林肯和王毅的会谈不会有任何突破,但他们也表示,他们希望这次对话能够帮助保持美中沟通渠道畅通,并创造“护栏”,以控制住世界上最大的这两个经济体之间日益复杂和潜在的爆炸性问题不要因为误判而导致冲突升级。

美国和中国已经表明了越来越多的对抗性立场,包括在俄乌战争问题上,美国警惕地看着中国(中共)拒绝批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同时中共还谴责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无端指责是美国和北约挑起俄乌冲突。

美国官员认为,中国(中共)的这种立场正在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王毅在G20集团会议上还批评美国和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是“将自身安全置于他人安全之上,强化军事集团只会分裂国际社会,降低自身安全性”。——王毅的这番话令舆论感到莫名其妙,因为中共一直在对台湾强化军事威胁。

就在两天前的7月7日(周四),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Gen.Mark Milley)和中共军队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李作成在一次网络会议上就台湾问题发生了对峙。

李作成要求美国“停止逆转历史,停止美台军事勾结,以避免影响中美关系和台海稳定”。中共声称台湾是它自己的领土,如有必要将用武力吞并台湾。

中国(中共)经常在台湾附近飞行战机以宣传其武力攻击的威胁,台湾国防部表示,中共空军飞机于周五(7月8日)早上又越过了台湾海峡中线。

6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防务峰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也与中共的国防部长魏凤和发生了激烈的辩论。

魏凤和当时指责美国试图“劫持”亚太地区国家的支持,以使他们联手反对中共政权。

奥斯汀则表示,中国(中共)对台湾的主权要求及其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增加正在造成不稳定。

今年5月,布林肯指出,中国(中共)对台湾的主权要求并试图控制具有战略意义的南中国海,这构成了“对国际秩序最严重的长期挑战”。

美国及其盟国以南海“航行自由”巡逻来回应中共对台湾和国际秩序的军事挑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