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作家倪匡辞世 矢板明夫:多少台人会站出来抗争?(图)

发表:2022-07-07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作家倪匡
香港作家倪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7日讯】在香港回归25年,习近平莅临香港之际,87岁的香港著名作家倪匡逝世,作为一个从大陆的逃港者,他的名言是“爱国必须反共,反共才是爱国”。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他推崇倪匡一生坚定的反共立场。

曾派驻北京10年的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近日在脸书发文悼念倪匡。他表示,在得知倪匡离世的消息,他有很大的失落感。

矢板明夫说,倪匡1935年出生于中国上海,16岁参加共军,20岁到内蒙古的农场工作,因看不惯共产党员的各种特权作风,屡次与上司发生矛盾。有一次在风雪中运煤,倪匡和几个战友把一条独木桥拆下来生火取暖,被中共当局定性为“反革命”,眼看着可能要被送上法庭重判,于是,连夜仓皇出逃。

他表示,倪匡骑马、搭车、乘船、步行、有时候靠草根、老鼠、昆虫充饥,历时一年两个月,终于偷渡到了香港。之后65年,他再也没有踏上过一步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的土地。

矢板明夫说,“倪匡一生坚定反共立场,他曾多次公开表明自己“根本不相信一国两制”、“共产党的话从来靠不住”。

他还提到,和倪匡熟识的香港作家李怡前不久在在华视“三国演议”节目中回顾,上世纪80年代,中国和英国在交涉香港主权移交问题时,大约有90%的香港人是希望维持现状的,他们不希望英国人离开,但无奈大部分人选择接受命运的安排。

当时倪匡就说:“如果有一百万香港人能走上街头抗议,给英国政府施压的话,英国就不会和中国签署主权移交的条约”。可惜当时大部分的香港人没有站出来。

“1997年以后,香港市民组织过多次大规模的抗议游行,有好几次人数超过了百万。可惜,抗议的对象变成了中共政府,只换来了更高压的统治。”矢板明夫说。

矢板明夫认为,香港发生过的事或许对今天的台湾有一些启示。从各种民调,可看出有90%以上的台湾人不想统一。但如果有一天,台湾在政治上的压力下,要被对岸强行统一的话,“有多少台湾人会站出来抗争呢?”

前国大代表黄澎孝则在脸书发文表示,近来包括台籍自愿兵以及制作“共军基地及设施图”的温约瑟等年轻人,其实就是台湾的不对称战力。台湾年轻世代不是惧战的草莓兵,而是有自己的想法以及行动力,对于电脑、通讯、科技和网络的纯熟运用能力,更是远远超乎中共的想像。

换句话说,假若两岸开战,台湾年轻世代的能力可以转换为不对称战力,成为另一座抗中保台年轻的“护国神山”。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