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反共名句录 超前三十年的香港预言(图)

发表:2022-07-0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传奇科幻小说作家倪匡7月3日溘然长逝,终年87岁。(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传奇科幻小说作家倪匡7月3日溘然长逝,终年87岁。(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7月3日,香港一代传奇作家倪匡溘然长逝,终年87岁。香港人怀念他天马行空的科幻世界,著书千万字笑游人间的才情,更敬佩他一生坚持反共立场、不为利益所动的文人风骨。这位头脑清醒、逻辑敏锐的智慧老人,多年来在作品和传媒访问中,留下众多精辟的反共名句,尖锐而不失幽默,都是劝世人认清中共、远离邪恶政权的警世良言,脍炙人口。他在六四事件后谈到香港的未来,更成为超前三十多年的预言

倪匡谈为何坚决反共

“我的反共立场十分坚定,过去反共,现在反共,将来还要反共!当年曾有中共高级官员邀我访问大陆,我回答说,要凑五到十个真正的‘反共作家’,组织一个‘反共作家回国考察团’,此事就此不了了之。”

“共产党不准人反。独裁、一党专政始终行不通,完全违反人类历史文明。权力无限扩张、没有监督势力,共产党必然腐化。”

“共产党极权。我钟爱自由,向往个体的思想,不得不讨厌共产的思想体系,一如水火不容的道理。”

“共产党最可怕之处是要洗脑,控制别人的思想意志,人在共产党的制度里只会变成完全服从的机械。”

“五千万人(党员)统治十一亿人,平均一个人才管理二百多人。重点是他有武器在手,也有专政机器,所谓‘人民民主专政’,有这样的国家统治机器。你不听话就直接抓捕,一个人才统治200多人吧,比方有30人反抗,就把这30个都抓下来,剩下的,就已经不敢再反抗下去了。”

对共产党有改观吗?

“过去几年大家有个幻觉,以为接受共产党统治不算怎样。算不上坏到透的事,因为过去几年中共给人一个假象,看似很进步、很开放,努力一直改革努力想中国好,结果现在(六四事件),假面具完全撕破了。”

“共产党有改变,不过是变得更坏,现在变成最坏的资本主义。所有大企业控制在官僚手上,官僚资本主义是最无情的资本主义,不会同情老百姓的。”

“现在最遭欺压是农民与工人,因为百分之零点七的人掌握百分之九十的资产。工人上午上班,下午回来时房子已被拆掉了⋯⋯现在新闻相片上可见煤矿老板用礼宾车送女儿上学,但路边却有衣衫破旧的小女孩⋯⋯对比太强烈了,不能这样子。”

“每当听到别人说共产党进步了,总会想起一个老笑话,话说一个食人部落的领袖,不服别人批评他残忍野蛮,于是派了很多子弟到哈佛、剑桥留学,多年后,这些留学子弟都西装笔挺的回来,人家问食人部落领袖现在怎样了?他说我们好进步了,用餐刀吃人肉。共产党现在的所谓进步就是用餐刀吃人肉!”

“很多人跟我说共产党进步了,但它的专制极权本质并没有改变,它的所谓进步只是表面现象⋯⋯受欺压的总是大多数老百姓。很多权贵和富商曾劝我去北京看看,我说你们去北京是看高楼大厦,北京有个地方叫上访村,你们知道不知道?他们连听也没听说过。我说你们应该去看看,就知道中国底层老百姓过的是什么日子!”

倪匡谈爱国

“我当然爱国,爱国爱到极点!我曾在台湾的一份反共救国杂志写下两句口号,就是:‘爱国必须反共、反共才是爱国。’虽然中国民族已腐化至不可救药,但我爱中国的一切。”

“那天有个维园阿伯,说‘你是不是中国人’,我说,‘我当然是中国人,面口都这样了’。他说‘你爱不爱国?’我说:‘当然爱国,我不爱国,我何需反共?’”

倪匡谈香港

“如果不从内地来到香港,非但没有机会写作,连继续活下去的机会都没有。‘反右’我肯定过不了关,‘文革’也挨不过。幸亏来了香港⋯⋯”

“共产党有非常完整的统治制度,人在制度内只会变成完全服从的机械、无啥主意,非常恐怖。香港人对共产党不熟悉,表面上香港看来仍是港人治港,其实整个共产党组织早已经渗透和控制了香港。”

“(反送中)百万人上街,这个是世界奇迹,自从有人类历史以来没有过有人为了反对一件事有这么多人游行。”

“一国两制是共产党说的,共产党说的,几时靠得住?”

“现在人们讨论一国两制被破坏,我听了不禁失笑,他们很天真⋯⋯我根本不相信一国两制这回事,有何破坏不破坏?”

“共产党的话你也信?”

倪匡预言香港未来

“不必摧毁这个大城市的建筑物,不必杀害这个大城市中任何一个居民,甚至表面看来,这个大城市和以前完全一样,但是只要令这个大城市原来的优点消失,就可以令这个大城市毁灭、死亡。”

“香港的优点是自由,当自由消失了,将导致这城市毁灭。言论自由是所有自由之母。现在有立法会议员说的话不中听,就被取消议员资格,这完全是违背自由社会的原则。”

“香港人继续留在香港,如果你继续要争取民主自由,是很危险的一件事。从头到尾,从学运到民运(指六四事件)都是和平的,没叫过打倒共产党的口号,净是要求民主,要求自由,要求反贪污,要求反官倒,这样也变成反革命暴乱。香港百多万人去游行,大家贴标语、挂黑布、像我和你今天都穿上黑衣,这些统统可被视作‘反革命行为’。”

倪匡谈中共破坏道德环境

“一个官僚贪污、一个环境污染就够,再过数十年中国连水都没得喝了。看网上照片,公共汽车上写着‘吐痰请向外吐,提高个人素质’。‘向外吐’已经是提高个人素质了,这是完全没有保护环境的意识。”

“有变化但没有进步,只有愈来愈坏,所有人失去理想,只追求金钱,完全不顾道德底线,这是文革的后遗症。一些假商品完全冲破了最基本的底线,在报上看到连鱼身上都注些水增加重量。你能增加多少呢?底线全没了!”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