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惊现OmicronBA.5.2分支 进聚集场所须接种疫苗(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06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发现3例本土阳性者感染病毒为Omicron变异毒株BA.5.2分支,官方最新规定,聚集场所禁止未接种疫苗者进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COVID-19疫情升温,7月6日北京官方宣称,3例本土阳性人员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5.2分支。据悉,这是大陆继陕西西安发现该变异病毒后的第二起本土疫情,北京官方紧急出台政策,要求进入聚集场所的人员必须接种了疫苗

据大陆公开消息,7月6日16时,北京COVID-19疫情防控第379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7月5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6例,其中延庆3例、顺义2例、通州1例;普通型1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7月6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3例(轻型),其中延庆2例、昌平1例;两日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7月4日至6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12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4个区,其中延庆8例,顺义2例,通州、昌平各1例。官方称,“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7月5日通报的感染者1至3的标本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初步判定“本次疫情为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

延庆区官方通报称,延庆区自7月4日发现1例入境隔离期满返京确诊病例以来,共确诊病例8人。其中,7月6日0时至15时新增确诊病例2人(轻型),为集中隔离人员,均为延庆区八达岭镇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工作人员。截至目前,延庆区共判定风险点位9个,八达岭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和石佛寺村2个高风险区已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目前病例1确诊以来共判定阳性人员关联密接859人,次密接336人。

昌平区官方通报称,7月6日昌平新增1名确诊病例,系隔离观察人员,居住东小口镇中东路121号院,工作地为延庆区长城脚下公社酒店。同时划定中东路121号院为高风险区,该院等5地将连续3天开展核酸筛查。

同时,北京紧急调整进返京政策。

北京要求,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抵京24小时-72小时期间核酸检测1次;通勤人员进返京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在当地“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后,可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进返京。直航北京入境人员实施“7+3”政策。

北京最新政策,进入聚集场所的人员必须接种了疫苗

据新华网消息,7月11日起,北京市进入线下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文化馆、美术馆、体育场馆、健身场所、演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不适宜接种人员除外),其它限流、预约场所已接种疫苗人员优先安排。

据常州官网通报,截至7月6日9时,北京市有高风险地区3地,通州区潞邑街道珠江拉维小镇小区和八达岭镇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石佛寺村。中风险地区有3地,延庆区康庄镇草原情羊蝎子火锅店、百品尚购物中心、儒林街道长青削面馆。按北京官方要求,高风险区内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内人员“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非必要不出门”等,低风险区内人员做到“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