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之后意图重新执政 国民党征召柯志恩竞选高雄市长(图)

发表:2022-06-29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9日,中国国民党召开中常会决定征召柯志恩(中)参加今年九合一选举的高雄市长选战。
6月29日,中国国民党召开中常会决定征召柯志恩(中)参加今年九合一选举的高雄市长选战。(图片来源:郑杰文/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今日召开会议,决定征召国民党智库国政基金会执行长柯志恩竞选高雄市长。经历了2018年九合一选举韩国瑜的胜选、2020年高雄市市长韩国瑜罢免案之后,国民党意图让柯志恩打赢此次选战,柯志恩也公开表示自己政见与韩国瑜有所不同。

国民党征召柯志恩参选高雄市长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6月29日下午,中国国民党召开中常会决定征召柯志恩参加今年九合一选举的高雄市长选战。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与柯志恩一起携手,与现场国民党中常委共同高喊“当选”,以此鼓舞士气。柯志恩也接受了中常委送来粽子的“包中”鼓励与祝愿。

朱立伦在中常会中认为,柯志恩是南部屏东人,在台湾高屏地区长大和长期生活,具有一定在地优势。另外,柯志恩也是教育学博士和妇幼专家,希望党内一起努力协助打赢这场高雄市长的选战。

柯志恩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称,国民党高雄在地议员已有共识的情况下,在国民党危难的时候很荣幸被征召参加高雄市长选战,也将为此全力以赴参选。

对于韩国瑜的影响,柯志恩此前曾公开表示自己的政见中“绝对不会有爱情摩天轮”,那是韩国瑜的政见。“如果有人还眷恋韩国瑜,请去跟韩国瑜做公益”。

日前在闻知柯志恩可能成为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时,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她会感受到高雄的热情。

得知柯志恩的政见没有“爱情摩天轮”后,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认为,韩国瑜的“爱情摩天轮”政见成为绝响,也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从2018年九合一选举开始,台湾政坛似乎认为“乱讲话搏声量就是一切,语不惊人死不休”,最终高雄人用选票教训了国民党籍前市长韩国瑜。

自从韩国瑜被罢免高雄市长之后,国民党在高雄的民意支持率与声势遭到重挫。对于柯志恩被征召参选高雄市长,地方上政界人士普遍认为“颇有难度”。

韩国瑜之后国民党在高雄失去民心

2018年11月24日,时任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在九合一选举中以89万2545票胜选,竞选对手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以15万票差距败选,此结果结束了民进党在高雄市20年及原高雄县33年的执政。

2019年3月11日,韩国瑜接受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光芹专访时明确表示,2020年中华民国总统大选不在他的考量之内。当时韩国瑜被问到任期会做到何时?他回答:“我当然就是继续完成四年任期啊,会继续做。”2019年5月21日,韩国瑜于接受记者联访时正式表态参与2020年中华民国总统选举。2019年10月16日,韩国瑜为参选2020年中华民国总统选举而请假3个月,引发争议。

2019年12月25日,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动发言人李佾洁、台湾基进新闻舆情部副主任张博洋及前高雄气爆自救会会长陈冠荣组联手向中央选举委员会递交罢免第一阶段提议书。2020年3月9日,罢韩团体集结在高雄市选举委员会缴交第二阶段连署书。2020年4月17日,中选会宣告成立高雄市第3届市长罢免案于2020年6月6日举行投、开票。

2020年6月6日开票结果显示,韩国瑜被高雄人依法罢免,同年6月12日被中选会公告解职,并且4年内不得再次参选高雄市市长。韩国瑜成为中华民国首位被罢免的直辖市市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