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悬了 乌克兰决裂 美国北约第1次“大步”改变战略(图)

发表:2022-06-26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右)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
美国和北约将在10年一次制定的战略规划中,第一次明确聚焦北京政权的安全威胁。而乌克兰则发出坚定捍卫台湾的宣言。图为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右)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6日讯】北京当局将首次成为美国和北约在最新10年战略上聚焦并密切关注的对象,而其一直试图在发动入侵战争的俄罗斯和被侵略的乌克兰之间扮演平衡角色,但实际却与前者深化“无限制”友谊的举措则促使乌克兰就着台湾问题,发出了彻底与中共政权决裂的声音。

北约(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披露,北约领导人将在下周于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峰会上讨论“中国(中共)的崛起”。在本周晚些时候与《政治》的一次在线对话中,北约负责人称这些即将到来的讨论是迈出的“一大步”。

斯托尔滕贝格解释说:“我们将解决中国(中共)问题,考虑到对我们安全的影响,我想我会为北约理解这一点。”

“这是一大步,因为在当前(北约)的战略概念中,中国没有作为一个单独的词被提及。”“那个概念是在2010年的回应峰会上达成的。”

美国北约制定10年一次新战略 将第1次聚焦北京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联盟成员们承认中共当局“正在大力投资于新的现代军事装备,包括显著扩展改变的核能力,投资于关键技术,并试图控制至关重要的欧洲的基础设施。”

另一方面,随着拜登(Biden)总统前往欧洲参加7国集团(G7)峰会,并将从德国前往马德里参加下周的北约领导人峰会,俄罗斯、中共当局以及乌克兰已成为首要议程而受到重点关注。

据美国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披露,在西班牙,北约30位领导人将制定并签署一项10年一次的最新的战略构想,该构想将第一次应对北京当局带来的挑战,以及北约对抗俄罗斯的新力量态势。

这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俄罗斯显然仍然是联盟面临的最严重和最直接的威胁,但战略构想也将解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对欧洲-大西洋安全构成的多方面和长期挑战。”

北京和俄罗斯当局紧密结盟对抗西方

北约秘书长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在北约圈子中占据主导地位几个月了。中共当局在俄罗斯军队陷入损失惨重的消耗战后,似乎正成为为数不多的支持其继续造成乌克兰严重人道主义灾难、并波及全球的侵略战争的亲密伙伴。

两位领导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战争期间逐渐成为遭到国际舞台所唾弃的对象。然而,他们上周的会晤促进了两国的更密切的关系。

“今年以来,俄中务实合作稳步发展。”中共外交部在发布的两人电话会议的新闻稿中声称。

并且,声明表示,两位领导人在占领邻国或地区的领土上目标一致,会“相互支持”。其中,习近平告诉普京,他的国家“愿意与俄罗斯一道,继续在涉及主权、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两国战略协作,加强在主要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沟通协调”。

北京欲脚踩两船 但乌克兰就台湾问题与之决裂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中共试图保持中立以安抚西方,但它同时持续鹦鹉学舌俄罗斯对于侵略战争合理化的叙述。这引发了中共当局与乌克兰原本保持友好的关系降到冰点以下。

日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香格里拉对话”发表时除呼吁亚洲国家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外,在回答中共攻台时表示,“世界必须始终给予(台湾)支持,并采取先发制人的任何行动,以避免战争爆发”。

“没有人能从(战争)中受益,除了某些现状无法满足其野心的政治领导人。因此,他们的胃口和野心在不断增长。”泽连斯基说道。“世界助长了(此类)领导人的胃口,因此我们需要一项外交决议来支持需要帮助的国家。”

泽连斯基呼吁国际社会在紧张局势蔓延成暴力战争之前进行干预,以确保一个较小国家能够抵抗侵略者。

“我们不能让他们任由另一个在财政、领土和武器方面更强大的国家摆布。”他说道,并发出强调:“不要在战争开始后再开始(解决),因为那里有成千上万(战争的)受害者。”

“这就是为什么我想提醒你们一句大家熟知的话,‘如果没有国际法,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我们就不会存在。’”“我们必须全面恢复国际法。”

《华尔街邮报》专栏作家罗金(Rogin)撰文评论说,泽连斯基虽然没有明白点名中共,但这已是迄今为止乌克兰任何政府成员,对台湾问题发表的最坚定捍卫言论。

这等同于和北京当局决裂的声音。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