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电动车酿2死后发声明 引爆众怒(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6-24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电动汽车大厂蔚来一辆ET7测试车从上海总部大楼3楼冲出后坠地,2名试车员送医抢救后不治。
蔚来测试车从上海总部大楼3楼冲出后坠地,现场一片狼籍,2名试车员身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大陆国产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一架测试车于6约22日从上海总部3楼莫名其妙的坠落,两名试车员先后伤重不治,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民众极为关注此事故之际,蔚来官方微博6月23日晚发布声明,因在文中称“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结果引发舆论争议。蔚来官微随后删除这一声明并修改措辞。

两名试车员身亡 蔚来发声明引众怒

先前报导,6月22日下午17时22分许,安亭镇安拓路56弄上海汽车创新港8号楼3楼,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车身、车顶严重损毁,现场一片狼藉,地面有大量碎块。杜某和张某某两名试车员受伤,120到场后将两人送至安亭东方肝胆医院救治。其中杜某因抢救无效身亡,张某某经医院手术后效果不佳,于23日凌晨宣布死亡。

对于事故原因,济南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向大陆媒体披露是“把倒挡挂成了前进挡”。

在外界极大关注下,蔚来官方微博6月23日晚上20时33分就此事发布声明回应,指事故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公司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并已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同时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

然而,声明提到“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结果引发舆论争议,相当多网民都批评声明的措辞欠妥当,有人认为,员工在工作中去世了,企业却只想赶快撇清问题,丝毫没有对人性的关怀。

蔚来声明引爆众怒
蔚来电动车酿2死后发声明。(图片来源:微博)

随后,蔚来官微删除上述声明,并于6月24日21时左右重新发布声明,把引起争议的内容改为“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

移居台湾的大陆作家佐拉对此表示:珍宝海鲜舫和蔚来电动车的公关手段都可以学习一下:语焉不详,疑问更多。

网友LOOSER228802 在推特发贴表示:连特斯拉都不敢这么武断说是否车辆、系统问题,别人好歹有个取证,调查,分析的过程,蔚来无耻得可以啊,直接否认了,那就是人的问题,接下来就是封嘴慰问、恐吓死者家属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