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马儿离奇死亡 罪魁祸首竟是“它们”(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6-24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匹 马儿 马圈 马 Pixabay_3602730 作者 Alexas_Fotos
马圈中的马儿离奇地相继死亡。(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 Alexas_Fotos)

京城马圈饲养的儿发生连续的离奇死亡事件,人们始终追查不到马匹死亡的真相。随着一位见闻广博的副将接手管理工作,连日不断地细心照料,他在夜晚发现导致马儿死亡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它们”……

离奇死亡的马匹

北方京城中的马圈遭逢离奇的灾难,饲养于马圈中的马儿某天开始变得虚弱无力,最后倒地死去,这个现象在马圈中传开。负责管理马匹的主将虽然每天都持续前来检查与询问马儿进食与服药的情况,但众人始终没能找到事情发生的却切原因,这些马儿死亡的状况都非常相似,但没人知道它们究竟罹患了什么病症。

随着时间的流逝,马圈中的马一天比一天少,情况相当危急。这段时间由于马的死亡而遭判有罪的马厩成员已经有好几人了,全部都倾家荡产来赔偿他们负责的马匹损失,而且还要承受刑罚。

马儿死亡的罪魁祸首

马圈中有一位见闻广博,办事效率优秀的副将,凡是他负责的事情,成效总是令人满意。大家因此推荐他,让他成为马圈的管理者,管理所有的马匹。他上任以后,全心全意地喂养马儿们,清晨与晚上都会亲自查看马儿们的情况。但经过一个月后,马匹死亡的情况仍然没有减缓的趋势。对此副将怀疑其中一定有其他原因,他便点亮蜡烛,让马儿们在烛光的守护下生活。

晚上11点以后,副将发现马圈中的马儿都呆呆站立在原地,看见黑马变成了白马,而白马变成了黑马,情况相当诡异。他手持蜡烛仔细观察马儿的身体,发现这些马儿身上似乎有什么东西附着,数量无法计算。当被烛光照亮以后,发现原来有大量的壁虱吸附在马匹的身上,这便是造成马儿死亡的罪魁祸首。到了天亮时分,马儿身上的壁虱纷纷脱离,以连续不断的阵行离开马圈,看上去就像条自主移动的绳子似的。

洞穴中的金黄色大壁虱

副将立刻将这件事报告给身为主将的大臣,准备开始斩草除根的行动。人们沿着壁虱们行走的轨迹,发现一栋建筑物里面隐藏着一个巨大的洞穴。他们没有贸然进入其中,而是准备大量的热水灌入洞穴里。过了一会儿,他们挖开楼门附近的洞穴,看见里面有大量被烫死的壁虱。除此之外,洞穴中有一只身长数尺的金黄色大壁虱,形状犹如琵琶似的,其模样非常吓人,众人一同用火焰将其烧死。

离开洞穴以后,众人用泥土填满那个洞穴的内部,并且对外部扎实地密封。从此以后,马儿身上再也没有发生离奇死亡的情况了。

(事据《录异记》。)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