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餐厅禁内用 老板急招“500服务员”食客全变“地下党”?(组图)

发表:2022-06-23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多名男女在一家快餐店进餐,现场光线极弱,透过玻璃可见窗外两名警察正在巡查,食客们凝视外面2名警察。(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本月初解封,按照中共官方说法,“6月1日起全市住宅社区恢复出入、公共交通恢复运营、机动车恢复通行”。但三周来当地餐厅仍禁止内用。近日传出,当地餐厅老板为减少损失,出“奇招”招牌“500名服务员”,当天入职当天离职。对此,有人不禁笑说“就像地下党”。

禁上海民众餐厅进餐 老板出“奇招”转入“地下” 

澎湃新闻报导,上海市商务委员会20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居民生活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要求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居民生活服务业人员每天要实施核酸检测。

这份提示并重申,餐饮业当前不得内用,沐浴和美容美发业实行预约、限流措施,沐浴营业场所不提供餐食和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顾客必须扫“场所码”,场所消杀等防控要求加强监管。酒吧、咖啡属于餐饮业范畴,只能采取线上线下外卖。

由于上海当局防疫手段层出不穷,当地餐饮业受到极大冲击。为了减少损失,近日传出当地餐厅悄悄恢复经营,但食客只能在微弱手机灯光下进餐。还有餐厅为了避人耳目,只开放2楼给食客用餐,甚至有餐厅要求食客先填写“入职申请表”成为该店员工,进餐完毕后再提出“离职”以逃避追究。

根据网友爆料及网传多张照片显示,上海餐厅内有客人围坐一桌进餐,桌上7、8道菜,并配有米饭和酒,有人打开手机灯照亮饭桌。一网友说,饭吃到一半,老板娘冲上来把灯熄灭,让大家别出声,防疫办的人进店正在进行检查。该网民还嘲讽道,“我就是吃个饭啊,又不是吸毒。上海真的太魔幻了...”。

上海 疫情
上海餐厅内有客人围坐一桌进餐,桌上7、8道菜,并配有米饭和酒,有人打开手机灯照亮饭桌。(图片来源:微博)

另一张图片显示,多名男女在一家快餐店进餐,现场光线极弱,透过玻璃可见窗外两名警察正在巡查,食客们凝视外面2名警察。唯恐巡查人员推门而入,将所有食客以“违反《防疫法》”为由带走。

有上海市黄埔区杨姓居民2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由于上海仍未恢复餐饮业,许多餐厅老板不堪重负,只能设法营业,减少损失。 “一般是不允许开堂食的,只能外卖,否则被查处要处罚。我哥哥也是这样,昨天(22号)朋友请他一起去吃饭,他们是在楼上,而且餐厅外看不出里面(用餐),真的很可悲。”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还有餐厅老板为逃避追究,还突发奇想大量招牌“服务员”。有网友写到,餐厅为能生存下去,老板想出新招,要求食客进餐前先办理“入职手续”,吃完烤肉再办理“离职手续”。

上海 疫情
当地还有餐厅老板为逃避追究,还突发奇想大量招牌“服务员”。(图片来源:微博)

对此,有网友不禁笑说,上海餐厅老板所为类似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期间聚会,每个人的行为举止仿佛“地下党”。

上述杨姓居民则表示,上海人出现这类情况让人听后感到伤感,“有很多饭店都倒闭了,因为撑不下去。已经持续三个多月,假如你的房子是租的,员工的工资要发,房租一个月要几万元,三个月租金挺厉害的。受不了。”

事实上,稍早有关一名80多岁上海老妇人想买碗面为自己庆生却不可得的文章,一度在微信上热传。当时就有人认为,当前的极端防疫给市民造成很多影响。

上海1周2次核筛 深圳又冒本土疫情

不仅如此,上海每周多次的核酸检测也给市民带来极大困扰。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5月31日曾表示,上海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免费检测服务将截至到6月30日。换言之,从7月1日起,居民每月都要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有静安区女市民透露,现在上海居民每周2、3天要做一次核酸检测,“一个星期做一次是跑不掉的,这是政府规定的。但你平时要出门离开小区,去看病、超市、坐公交车之类的,就要48小时的核酸证明。扫‘场所码’,一扫就看到核酸检测结果、打疫苗(情况)等。”

对此,上海网友不禁吐槽说,“上海人买了两个月的高价菜,现在核酸再收钱,脸还要不要了!”、“要收钱就不要常态化,常态化就别收钱”。

上海并非唯一一个常态化核酸检测收费的城市。四川阆中5月27日也公布,5月31日以后,当地市民须自费进行每周一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
深圳又冒本土疫情 24日起出行需核酸证明

此外,广东深圳又传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对此,深圳23日公告,自24日0时起,进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码头、地铁站,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密闭空间等,都要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等相关证明。

与此同时,当地各种关口也都将设置人员24小时看守,民众需要配合量体温、戴口罩等,进出还要在“电子哨兵(电子监控系统)”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