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民抗议 警察抓人 市长与核酸公司被质疑(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23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 丹东 市民抗议
网传辽宁省丹东市有小区因封控时间太长给居民生活造成困难,居民抗议遭警察抓捕。(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辽宁丹东市共经历了“4.24”“5.24”“6.2”三波疫情,从4月24日起封控已有60天,本轮疫情传播源头应不明确。近日网传有丹东市民表示,有小区因封控时间太长给居民生活造成困难开始抗议,但遭警察抓捕,也有市民质疑丹东本轮疫情的由来,质疑市长核酸检测机构嘉怡科技有限公司有关。

据辽宁省卫健委官网数据,6月18日,丹东新增1例本土COVID-19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日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日新增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日新增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日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连续5天新增本土感染者21例。

有丹东市民说,丹东有小区居民因封控时间长抗议了,警察开始抓人,而且市民质疑核酸检测的真实性。

6月21日网传消息,有丹东市民表示,今年2月有买的东西现在快7月份了快递还没发货,“昨天小区都受不了闹了,警察抓走了好几人。跳楼现在一天听个一两个都不稀奇了。”并表示,在市场门口卖大虾的大叔,半个月之前上15楼跳下去了。

市民质疑一件事,称有一家4口人,家里两个孩子,爸爸每天下楼买菜,每天早上4口人一起下楼去做核酸,爸爸怕单管异常就每次都是4口人一个管,但防疫中心通知妈妈是密接要单独拉走去隔离。这个爸爸很不理解,“要是隔离理应自己是密接才对,媳妇都没下楼啊,要是单管异常全家都该去隔离,怎么就妈妈一个人?怎么想都不对?难道异常是随机的?”

该市民还说:“丹东的年轻夫妻刚生完孩子没活没收入,没钱买蔬菜包,在楼梯里挨家挨户的要饭吃”,“东港高考第一天,孩子们中有一个异常被拉走一个班隔离,在隔离酒店继续考试。”还提示“丹东人还有我没写到的情况可在评论区补充。”该市民最后强调:“这些只是我听说的一部分真实情况,大部分有视频。这次谁再来给我打电话让我删,我就再发一遍!”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市民质疑丹东疫情的由来,并表示,丹东市长与核酸检测公司有关。

6月19日网传内容中,“赫舍里英”在微博发文说:“丹东疫情现在到底是不是人为的,市长热线所有解决问题的热线电话从来没有打通过。我父亲5月14日发病,5月20日去世,如果不是防疫过度我父亲不会这么快过世。”该网民表示,自己在丹东,父亲在宽甸去世,由于封控至今其父的善后事情都没做。“丹东每天发布给我们解封,所谓的解封连街道都出不去,处处路口都大铁板子拦着,解什么封,我们老百姓有家回不去,怎么疫情之间老百姓都该死吗?我们的亲人就活该忍受这种痛苦嘛!”

推文还有一段质疑内容:“三月份丹东没有疫情,但开始建方舱医院,4月15日锦州一家公司在丹东注册叫嘉怡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是核酸检测,物资保供,丹东4月24日就开始有疫情。丹东市长之前说是锦州过来的,天的阴谋,有目的坑害丹东人民,坑害各企业和打工人员,想把丹东搞垮达到他们的野心,这次找出源头让他们遗臭万年,丹东人决不能轻饶他们!”

对于丹东市民现状,有网友说:“真正意义上的民不聊生。”、“以为瑞丽什么的已经够离谱了,一看现在…”、“触目惊心”、“日子这么艰难,活都活不下去,为什么还要逼着大家生孩子?这鬼地方的精分普通人完全理解不了”、“非常了不起,你们见证了一切!你们是历史的见证者!”、“真的没必要跳楼,因为根本不会有任何人在乎你,除了父母”、“这个算是种族灭绝么”、“买房、生娃等于返贫。”、“这时候热搜第一,看了我怒火攻心…碰瓷式执法,真的牛批”、“时间长了真的会憋出问题,做出极端的行为真有可能性”、“有疫情要上,没有疫情创造疫情也要上。”、“什么时候领导赚够钱什么时候疫情才有可能结束!”

网友“武修文”说:“在我知道的有过疫情的城市,对于首例阳性都是确诊后最快的时间公布确诊病例行程轨迹,以及病毒来源!而丹东为何只报了确诊病例短期行程,为何未报确诊病例的病毒来源?是没追查到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