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承受年薪减少苦果 英国5月通胀率创40年新高(图)

发表:2022-06-22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2日,英国独立智库“决议基金会”(Resolution Foundation)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英国脱欧(Brexit)之后遭受长期生产力与薪资的负面影响,降低了英国的竞争力。
6月22日,英国独立智库“决议基金会”(Resolution Foundation)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英国脱欧(Brexit)之后遭受长期生产力与薪资的负面影响,降低了英国的竞争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今日英国独立智库“决议基金会”(Resolution Foundation)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英国脱欧(Brexit)之后遭受长期生产力与薪资的负面影响,降低了英国的竞争力。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数据显示,5月份通胀率创下40年来新高纪录。

6月22日,英国独立智库“决议基金会”(Resolution Foundation)官网发表一份研究报告“The Big Brexit”,该报告评估了英国脱欧后的变化。

“The Big Brexit”研究报告认为,英国脱欧之后遭遇COVID-19大流行,全球贸易活动因供应链中断与旅游业停滞不前而备受冲击,导致货运成本上涨和延误。2020年,世界贸易额下降了8.9%,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

2020年至2021年1月,英国对欧盟出口和进口贸易分别减少了15.7%和8.1%。到目前为止,英国出口欧盟的商品没有面临征收关税,但贸易法规障碍却增加了。

如果与脱欧前贸易关系相比,英国脱欧之后现今净效应将使经济生产力在2030年前下降1.3%,每名劳工年薪将出现实质性的1.8%降幅,即每年薪资减少470英镑。但此数据结果并未将英国移民法规修订后的负面影响纳入评估中。

“The Big Brexit”研究报告称,英国部分经济产业遭受的负面影响更大,例如:当初积极支持英国脱欧的渔业规模或将缩减30%,因为渔民难以将新鲜渔业产品出口到欧盟国家。金融、保险、法律等高度专业性服务行业虽然比以往更难以获得欧盟客户合约,但在英国经济比重可能降幅仅为0.3个百分点。

独立智库“决议基金会”经济学家赫尔(Sophie Hale)说:“英国脱欧反倒是带来更普遍的冲击,降低了英国的竞争力,以及英国对多国贸易的开放性。这终将会降低生产力和劳工的实际薪资。”

英国脱欧是指英国退出欧洲联盟的行动,使英国不再受欧盟法律、欧洲单一市场及若干自由贸易协定约束,并可取回对移民政策的控制权。2020年1月31日晚上11时(GMT),英国正式退出欧盟。之后,英国进入脱欧过渡期,直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过渡期。

英国5月CPI创40年来新高纪录

6月22日,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官网发布了5月通胀率数据(Consumer price inflation, UK: May 2022)。数据显示,在截至2022年5月的12个月中,包括自住业主住房成本(CPIH)在内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了7.9%,今年4月份是7.8%。

2022年5月CPIH年度通胀率的最大原因是来自住房和家庭服务(电力、天然气和其他燃料,以及自住业主的住房成本),上涨2.79%;交通(汽车燃料和二手车),涨幅1.5%。

在截至2022年5月的12个月中,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9.1%,而4月份CIP为9.0%。

与2021年同期相比,英国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价格上涨,这是通胀率大涨的最主要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