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穴来风?习近平将手握枪杆把总书记让给李克强!(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6-22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日前,中共权斗暗流汹涌、异常激烈,有人说习近平20大连任无悬念,有人说习近平连任充满变数,还有人说,由于权斗激烈,习近平有可能让出总书记一职给李克强,自己任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这样,既做出了个姿态,缓解了各派的怨气,自己仍然大权在握。这种游戏规则真能兑现吗?这还真是让人有了许多的思想空间,现在我们就来详细的分析一下。

迫于压力,习近平或将放弃当总书记

中共二十大预计在2022年秋举行,届时将出现何种局面,外界极为关注。其实,就在北戴河会议前,有关习近平连任问题就已经引起了波澜。日前有人引经据典地,找出了一份现行的中共文件,人们发现上边清楚的记载着限制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只能任两届任期。按照这份文件的规定,习近平当然不能连任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

所以就有人分析说,习近平有可能会交出总书记,只任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这份文件此时被亮出台面,显然引发了中共各派系的关注,问题是这类规定会真能制约习近平吗?这份文件会不会再次卷起中共内斗的巨大波澜呢?当然更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权还能再维系多长时间也再次引发外界的关注。

令人费解的是习近平难到没有注意到这个文件吗,还是习近平仍想遵照这个文件的规定行事呢?这份文件到底有哪些内容?据悉这份文件标题是“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下称“暂行规定”),于2006年起颁布实施,中途没有做过修订,那么也就是说这个文件规定的内容至今有效。

这个“暂行规定”,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政府网均能查到。其中的条款阐述地非常清晰,特别是里边的第二条这样写的:“本规定适用于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的工作部门和工作机构的正职领导成员”等等。显然,它是针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政协主席等几大班子正职的一个任职期限的限定。

在这份文件的第六条明确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在同一职位上连续任职达到两个任期,不再推荐、提名或者任命担任同一职务。”

在第七条中,这份文件从另一角度阐述了“党政领导干部担任同一层次领导职务累计达到15年的,不再推荐、提名或者任命担任第二条所列范围内的同一层次领导职务。根据干部个人情况和工作需要对其工作予以适当安排。”这意思是说,无论你是谁,到期就要下课,但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在不继续担任一把手之后,可以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这就类似邓小平时期的顾问委员会的职能,可是顾问委员会早已经撤销了,也就没有什么再任命一个什么辅助职位了就是到点下课了。

一些媒体对此也非常关注或做出了分析,依此“暂行规定”,中共中央总书记一职,只能任两届。这样,习近平应该被“暂行规定”所限制,只能任两届的总书记,或将担任已修宪破除连任限期的国家主席和无任期限制的军委主席。而对现任总理李克强来说,根据该文件第七条规定,李克强还可以担任一届或两届中共中央总书记,或者是除了国务院总理之外的其他正国级职位。

其实,以中共之前的历史看,只任总书记是没有实权的,必须同时要担任军委主席才有实权。之前的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不就是没有实权而被军委主席的邓小平所罢免了吗?

那么现在的总书记一职,对于习近平来说也是无关紧要的一个虚职。再接着任总书记于情于理恐怕说不过去。那么总书记这个职位很可能会被习近平作为和其他派系求妥协的一个筹码,那样总书记由李克强担任其实还是个虚职。习近平可以紧握枪杆子。同时,还可以加大国家主席的职能,使国家主席的职位由虚职变成实职。

其实,从另外一方面说,即使是习近平同时交出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这两个职位,只要他紧握军委主席的大权,那他仍然是如同邓小平的模式。这样,给外界的感觉好像是党政军的权力都分开了,军队实行了国家化,当然以上这些都是习近平有可能选择的路径。

也许是为了讨好习近平,2017年11月6日,江苏民进网(民进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共治下的所谓民主党派之一),曾发表一个民进淮安直属二支部的“关于《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任期修改的建议”,该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届满也就是69岁,建议将“暂行规定”第六条修改为“党政领导干部在同一职位上连续任职达到两个任期,不再推荐、提名或者任命担任同一职务,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除外”。

可是,几年过去了,好像这个江苏民进网的“建议”未曾引起共鸣和回应。那么由此分析,围绕习近平连任的问题还是充满着许多变数,特别是早在中共十九大后就一直在党内或体制内议论,一直拖到现在,这样,中共二十大当然就更加引人关注了。

中共文件的任期设限可能引发激烈权斗

对于中共这份文件对中共官员的任期设限到底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人们也有不同的看法。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日前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各高层和一些元老们要挑战习近平的理由很多,如中共的党章、还有2006年这个任期暂行规定,这些都是。但是问题是他们有没有这个政治意志有没有这个决心来放手一搏呢?

冯崇义说:“从八十年代以来,都是任两届,这实际是个成文的规定。那么他们在十九大凭什么废掉(国家)主席的任期制呢?”

2018年3月全国人大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取消了国家主席和国家副主席的连任限制,《宪法》第七十九条第三款删除了“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这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习近平在为第三任期甚至终身掌权铺路。

冯崇义还说:“(暂行规定)它是中央亲自做的决定,跟党章是同样有效的东西。但是在十九大,就没有人把这个东西拿到台面上来,就是为了乌纱帽,为了避免受到习近平的打击。”

有人认为,习近平对其他势力是不会让步的,但反对派可能会以此来逼习让步。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外媒放出的李克强权力上升,将替代习近平这一讯息,可能是中共内部权力斗争对外放风的一种方式。李林一表示,对习来说,失去一个总书记的职务,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所以他不会愿意让步。对习的反对派系来说,一定会抓住某些机会比如这个“暂行规定”,哪怕是旁敲侧击,也会逼着习在权力上有所让步。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教授6日对大纪元表示,这种中共规定之类的文件,在习近平的眼里是没有用的。

“按照宪法,国家主席也不能连任,但是他不是修改宪法了吗?而且当时修改宪法,是有军队进入会场(威慑)的。现在说党的文件不可逾越,但这些也都是可以被改变的。”

“当年林彪作为毛泽东的接班人,还写入党章,(他)不是照样折戟沉沙了吗?”袁红冰还指出,现在各种猜测李克强和元老之类,可以反掉习近平的说法甚嚣尘上。但事实上习近平现在已经建立一整套的个人独裁的政治逻辑。他通过特务统治,已严格地控制住了中共的各级官僚,想要靠李克强、党内元老来改变这种局面,没有可能。

但同时,袁红冰也认为,虽然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不可能让中国走上自由民主。但中共违背整个人类历史发展的趋势,最后走向灭亡是肯定的。

袁红冰说:“中国自由民主的唯一道路,就是向前苏联人民学习,通过全民反抗,实现全民起义,才能真正地摧毁中共暴政。”

未来充满变数,希望信心仍在

疫情的出现也增加了许多变数。近期上海封城制造的人道灾难,黑河市对居民实行的龙江健康码将统一变更为“黄码”,云南瑞丽封城大半年,瑞丽一岁多婴儿核酸检测74次,见到医生就习惯性张嘴……科学和法律都被强奸到这种程度。有人形容现今中国大陆防疫是脚趾头扎刺,剁掉下半身来治疗。中共灭绝人性控制疫情的方式都让民众对其深恶痛绝。

另外,用“规矩”来搞掉对手是中共的一贯伎俩,当年江蛤蟆就是通过荒谬的“规矩”,把年富力强,炉火纯青,一心走正道的乔石搞下台,踢开这一巨大“绊脚石”,江蛤蟆才得以实现其种种阴谋,搞出“三个代表”,全面祸害中国。

中共党内存在激烈的权力斗争,尤其是现在躲在暗处的江派势力,对习虎视眈眈,伺机对习发难。中共党内斗争,或将促使中共政权加速走向终结。

中共拒绝建立对权力的监督与制衡机制、拒绝公布领导人财产、拒绝司法独立,等于公开宣告:我们就是要垄断中国的经济命脉,我们就是要贪污腐败,我们就是要掠夺中国人民、坑害这个民族。永不停手,腐败到底,其实,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叛国和卖国。

冯崇义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本身沾满人民鲜血,贪污、腐败很普遍,但这里面有些人是有良知的,“很多潜伏的人你不知道,他良心还在,他是不得已。”但是人是会随着形势突变而变化的。这个党很邪恶,但是这不意味着这个党里面所有人都坏。胡温时期,维稳跟维权之间有拉锯战,已经干了十年,周永康和薄熙来被干翻了,他们是代表维稳的最顽固的力量。那时候香港出报纸传回中国,很多书我经常带回去,有时候它(边检)会拦住没收,不是每次都收,像《赵紫阳的改革历程》,我一下子就带回20本,哪怕海关看到了,他就打手势让我赶快走。

“这不是一人的行为模式,是适应环境的,环境变了,他就变。六四之前,万人空巷,全国所有大城市的人都是来支持学生的。但后来枪声一响,就被震住了,后来人又变回去了。所以有时候,人心如流水,因为时势发生不同变化。”

冯崇义认为,等习近平作为加速师,最后车毁人亡,中国人才觉醒,这是中国多种变革方式里头最坏的方式,并不是唯一的路。还有其它可能,有一个突发事件触发了转型。(中共党内)许多人表现就会不一样,可能开放政治权力。开圆桌会议,让大家公推成立一个临时委员会,召集天下贤达,来共商国事。

有网友认为,习近平现在处境尴尬,他若能抛弃邪恶的共产党并扶植中国的民主力量,开放党禁报禁,全力打击邪恶贪腐势力,一旦时机成熟宣布中共解体,并开创新中国实践民主宪政。这样他就有望成为新中国的华盛顿。

纵观百年中共,在统治和奴役了中国人民半个多世纪之后,又图谋统治和奴役世界的人民;由源自武汉、祸及世界、无一国得以幸免的大瘟疫灾难,就是无情的、铁的见证,只有解体中共中国才有希望,世界就有光明的未来。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